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REPO] May'n THE MOVIE -Phonic Nation- 上映會

2011/02/06,今天在千葉京成ローザ⑩參加了部長3D電影的上映會

京成ローザ⑩是位於購物中心裡的電影院,在一樓大廳就有今天活動的告知




到了劇院,首先看到滿滿的部長海報


也有影像的預告搭配最近和電影相關的專訪








牆上也是佈滿了各式各樣的部長














千葉電視台即將在4月舉辦的動畫歌live活動也有來到現場宣傳、販賣門票


マクロスF劇場版第二部曲,果然女王就是帥啊


今天入場的特典,Phonic Nation Tour的guest pass




先來聊聊電影本身

這次電影分成兩個部份,一個是以去年tour最終場3D影像編輯成的live部分
另一個是部長在整個巡迴,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的心路歷程
這一段documentary的部份又以部長創作Phonic Nation這首歌曲為主題

live的部份除了一般3D效果所重現出的當時現場之外
也搭配歌曲加入了一些CG
ノーザンクロス隨著部長手勢飛出的橘色十字光芒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的滿天星斗等等
我覺得都有做到自然呈現氣氛而不突兀的效果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錄音非常的優秀,當天在電影院看感受到的歌聲讓我印象深刻

documentary的部份老實說我就得就比較普通
我雖然能夠看的津津有味,但對於不是部長fans的人而言我覺得會有些無聊 XD

電影結束之後就是部長和導演一起登台和大家聊聊這次的作品囉!

一開始先說到了這並不是兩人第一次的合作
在2005年部長還只有16歲、以本名中林芽依出道時,第一隻PV就是由須永監督負責
須永監督提到雖然當時的部長還很小,但作任何事都很認真的態度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部長則說以前看自己的live影像時,總是會抱持著檢討的心態觀看
例如這裡的歌聲應該怎麼表現會更好、舞蹈還可以怎麼改進等等
但這次的3D卻讓自己自然的融入會場,會喊出「眼前就是May'n耶!」這種的感覺

須永監督也補充到這次的3D希望讓fans們體驗到「很接近自己的部長」
(確實3D的部長好像伸手就可以摸到一樣,比看live時還要近 XD)

而document部分的主題Phonic Nation這首歌曲
部長說到她在海外表演時,體認到了音樂是沒有國界這句話的意義
懷抱著讓大家處在同一個音樂國度的心情,寫出了這首歌

另外攝影中也在新加坡那座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中取景
可以看到部長在摩天輪中,以新加坡的夕陽為背景清唱歌曲
這裡部長提到了一段攝影趣事,就是staff全體都登上了摩天輪
但只有製作人因為懼高症所以在底下等他們,還趁這段時間喝了兩罐啤酒 XD

就電影來說,這部作品本來就是拍攝給部長的fans看的
我認為只要是喜歡部長的人應該都可以看得很滿意
Live這邊包含了3D影像、優秀錄音等等,現場重現度很高
同時也有一些就算是到了現場也感受不到的樂趣例如CG、至近距離的部長
documentary部分則可以看到很多部長記錄在日記中的心情,以及作曲的經過
總之非常值回票價 XD

而上映會除了可以看到部長本人外
我覺得整個戲院當天那種像是為了部長而打造出來的氣氛也很棒 :P

8 則留言:

  1. 沒有先請你買預售票是正確的

    連池袋都只上映到2/25而已...orz



    看來只能等BD了(應該會有吧)

    但我沒有3D電視啊~~(抱頭)



    我也很喜歡那種主題式的會場佈置

    感覺更昇華了看電影的享受

    回覆刪除
  2. 到時候如果時間剛好,一起看劇場版的マクロスF吧 ^^

    回覆刪除
  3. 好啊好啊~

    一起去看マクロスF

    反正我也還沒決定要幾時去看

    回覆刪除
  4. 好的,目前大概計畫是3/5

    因為這天在池袋也有能登的活動

    沒意外的話就是先拿預售票去畫位,接著看能登,最後看MF劇場版囉!

    回覆刪除
  5. 香港跟新加坡都要上了

    台灣都沒有T.T

    回覆刪除
  6. 香港和新加坡要上!

    真是佩服這兩個地方,太強了...

    基本上這部片能夠在海外上,我覺得應該是當地負責的人愛很大吧

    台灣或許只能期待很多年以後,家家都有3D了

    看會不會出3D的BD吧 orz

    回覆刪除
  7. 唉...

    好想去電影院看阿...

    就算只有台北有也好阿

    回覆刪除
  8. 不然期待今年的秋com一樣拍成3D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