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4日 星期六

筱原涼子

涼子不管是身為歌手,女優,主持人都有很出色的成績,

這篇只有辦法說一下她身為歌手和TK有關的部分。

真的要詳細敘述她光是寫日劇就寫不完了吧 XDD



筱原涼子因為憧憬中森名菜所以想要當歌手。

1990年以中森名菜的"スローモーション"一曲通過徵選會,

成為東京勁舞娃娃(Tokyo Performance Doll,簡稱TPD)的元組成員。

TPD當時有所謂男役和女役的腳色,就如同寶塚劇團或現在的早安少女組一般。

涼子算是當時的女役筆頭。



1992/11/21,TPD發行由TK作曲的單曲"十代に罪はない",這算是涼子和TK音樂上合作的開頭。

之後TK和久保幫TPD創作,製作過不少歌曲。



TPD於1993/11/10發行的專輯"SEVEN ON SEVEN ~ Cha-DANCE Party vol.7"中,

由TK作曲的"Sanctuary~淋しいだけじゃない~ "一曲可以說是涼子非常重要的一首歌。

這首歌由涼子和TPD另一人氣團員穴井夕子演唱,當時被稱為兩人的決勝曲,

很可能也是之後涼子可以演唱"恋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的原因。



1994/07/21,篠原涼子演唱了由TK製作,銷售突破200萬張的單曲"恋しさと せつなさと 心強さと"

這首歌TK本來在涼子和穴井夕子兩人中掙扎該由誰演唱,結果當然大家都知道了...XD



1994/09/01,篠原涼子,穴井夕子,米光美保三人自TPD卒業。

(附帶一提,仲間由紀惠也是TPD的二期成員之一)



1995/08/02,TK幫涼子製作的最後一張單曲"Lady Genelation"發行。



1995/08/21 ,TK幫涼子製作的唯一一張原創專輯"Lady Generation~淑女の世代~ "發行。



大概98年左右,涼子漸漸把事業重心放在戲劇上,

由"歌手兼演員"變成"演員兼歌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