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REPO] 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 11/23 & (上)

水樹奈々台灣公演

這2、3年來台灣這個圈子裡也傳了好幾次相關的消息出來
不外乎是當然有些單位想辦,但日方回應的條件其實就是在實質婉拒的軟釘子

而說來慚愧,自己這些年來也真的沒有在期待這件事,因為覺得機率太低了...(汗

2013/07/14,LIVE CIRCUS大阪公演
水樹奈々台灣公演決定

2013/08/17,台灣公演售票
說真的,就連票都開賣了,我也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水樹奈々,台灣公演

就算現在回頭去看上面這句話,我還是有種非現實的感覺



嗯,所以該說是為了增加現實感嗎?
原本喜歡家徒四壁(啥?XD),甚麼東西都收好好清清爽爽的我
在開演前倒數一個月在房間牆上貼起了一些手頭上的奈々海報,培養備戰的心情 XDD
bfh's blog: 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 at 台湾 倒數一個月!

2013/11/21

這天下班之後和大家會合,與一些已經認識、或之前還不認識的奈Fan們一起開始扇子的製作

我實在非常、非常感謝這次想出這個企劃、贊助的各位奈Fan們

能夠這樣聚在一起,為了奈々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的做點甚麼
所謂的Fan,不就應該是這樣的存在嗎?

因為數量總共是預計2000隻,一個晚上沒有做完之後大家分了一分各自帶回家做
這個作業也陪我度過了這幾天緊張、興奮到睡不著的數個夜晚

所以昨天聽完最後一場Live回家之後
明明就心情激動到睡不著覺,但卻已經沒有扇子可以讓我做了
老實說讓我突然覺得有點寂寞呀 XDD






























2013/11/22

接機

我的第一次接機,是2004年的安倍なつみ
從那之後不論在桃園機場也好、松山機場也好

我參加過的所有接機之中,這次的奈々接機是最好、最棒的
沒有之一

Fans的禮儀、自律、團結就不用說了
這已經是讓松山機場工作人員都特別和奈々說「這是我們見過最有秩序的歌迷」、而讓奈々都感到自豪的程度

工作人員們也都非常和氣的和Fans互動、沒有惡言相向
媒體記者們在指定的區域拍照、沒有拿著一堆大砲把奈々團團包圍

不知道有多少次接機看到所謂Fans只想自我滿足、不顧慮歌手(偶像)本身的安全、又帶給其他乘客巨大的困擾
看到工作人員對Fans大吼大叫
看到記者高舉著龐大攝影機把小小的女孩團團圍住,讓來接機的Fans都只能在攝影機的隙縫中看到背影或後腦杓

我這一次是站在很後面的區段了(兆豐銀行那),本來預期大概只能在隙縫中看到的頭髮或後腦之類的吧 XDD
結果想不到我居然看到奈々正面的臉!
雖然兩次加起來只有短短不到10秒鐘,但以我之前的接機經驗來說這真的已經是奇蹟了!

這是當天所有奈Fan、台日方以及機場Staff、還有在場媒體記者們所一起創造的一場奇蹟呀...

或許也因為這一切都和我之前的經驗落差太大了
其實在接機結束之後,我真的還是好難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奈々出現在台灣了,這是現實嗎,還是夢境呢?

2013/11/23

台灣公演
而更重要的,這是水樹奈々様第一次的海外公演,世界進出的第一步。

早上靠著友情萬歲的力量,總共有3位朋友頂著大太陽幫我排周邊(汗
讓我可以好好的洗完澡、吃完飯、整理好行李之後,11點多才提著200多隻大閃光到場 XD






























安置完大閃之後,是每次Live會場慣例的認親大會

不久前才在和大家閒聊呢
我們這一群奈Fan雖然是台灣人,但幾乎每次見面都在日本呀www
さいたまアリーナ、横浜アリーナ、東京ドーム、秋葉原電器街口之類
大家最近約集合的地點就是這幾個地方

真的是多虧了這次的台灣公演,才讓我們在台灣見面的時間比在日本多了 XD

辛苦的友人們把周邊買完之後趕快回家睡覺補充體力
我則在穿戴起他們用汗水與睡眠換來的周邊之後(慚愧^^;),幫忙幾位奈Fan、大大們一起發放大閃

自己也在台灣其他會場發放過幾次螢光棒
但是像這次這樣總共600隻(雖然我只貢獻了200隻XD)日本原裝的規模真的是第一次呢
只能說水樹軍果然是人多勢眾

等到朋友們都睡回來之後,也已經是開始整入場列的時間了!

說真的,上一次Live等入場會緊張我實在已經不記得是甚麼時候了...
今年的西武巨蛋和Animelo也是抱持著一個「定期固定補充水樹成分」的輕鬆愉快心情 XD

這場Live,真的很不一樣吧...

而且就在快入場的時候,更刺激的來了
突然接到了必須要成為最後大合唱SUPER GENERATION音頭起唱的命令 XD

幸好周圍的奈Fan們大家都超團結的,加上我其中一位朋友是那種去DAM唱動畫歌可以90分的等級
在大家和版主的幫忙下,我們就開始練習了幾遍整個起唱的流程與節奏

然後,藏起歌詞小紙條以及應援扇,開始入場!

這次在各種因緣際會之下,兩天都拿到了很前面的票
而號碼在我前面的朋友,也都願意把最好的位置讓給我
所以第一天,我終於有機會站到了傳說中的第一排正中

真的是呀...在日本、台灣看了上百場Live,甚麼糞席沒有遇過
但是這種神席真的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orz

站在這個位置看著舞台,老實說我反而有一種太興奮又太緊張到想要吐的感覺...orz
深呼吸了幾次之後,讓自己冷靜下來,腦袋中浮現的還是那個念頭

這倒底是現實,還是夢境?

但說真的,這一切其實也沒那麼重要了
廣播響起、cherry boys站上台灣Legacy的舞台,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支配了我
拿著螢光棒、喊出聲音,這都變成了本能一般的反射動作

然後,水樹奈々登場!

01. Gimmick Game

意料之中的開場曲
但是在這個距離看著奈々,我才發現奈々光是手臂都可以有白皙肌膚和二頭肌線條的反差萌呀!

02. Lovely Fruit

30代還能夠唱著這樣子可愛的歌曲、受到大家的喜愛,或許真的只有聲優歌手了吧?
アニソン真是一個美好的世界呀...

03. SUPER GENERATION

充滿回憶的一首歌
剛好在7年前,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聽到奈々演唱的歌曲
7年之後,舞台從日本武道館變成了台北Legacy
我也從連UO是甚麼東西都不知道的傢伙,變成了在場外發放UO的傢伙 XDD

MC01

這段主要說到金牌大風的代理回函、來台演唱的契機,以及定番的小籠包等等
很慚愧的,我雖然有為了特典買台壓盤,但是沒有填回函...(汗

這次的Live真的也讓我對金牌大風心懷感謝
以後會抱持著把回函當成握手卷、買回函送CD的心情(喂!XD),支持金牌大風的台壓盤

04. COSMIC LOVE

這首歌我喜歡copy副歌的舞蹈,和奈々互相開兩槍 XD

05. Love Brick

讓大家公開告白的對唱歌呀!
不論你平常恥力夠不夠,都能夠趁這首歌對著奈々大喊「baby, i love you」! XD

チェリボセブンG
根據奈々本人的說法,是個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拯救到女主角的戰隊 XD

06. Get My Drift

9專中的愛曲!
奈々唱起這首歌超級性感的,不論是歌詞還是演唱時的神情動作!

07. METRO BAROQUE

基本上不是人唱的歌曲,但是現場唱的比CD好聽...神

08. PHANTOM MINDS

老實說,這首是所有魔砲歌曲中我最沒有愛的 XD
但因為有特別的意義,所以每次在現場聽到還是滿High的

MC02

台灣場專用服裝的轉圈圈
為什麼這世界上有這麼可愛的聲優美少女(33)呀?

09. HappyGo-Round!

毛巾歌,夏天在西武巨蛋第一次看到時有點不知道怎麼打、應援
這次當然沒問題了 XD

10. DISCOTHEQUE

粉紅登場
這兩天想聽的粉紅歌除了アノネ之外都聽到了,希望明年台灣公演會有!

11. Power Gate

這首和SG短期內去青春譜或伊斯特都不敢點來唱,怕會唱到掉眼淚...

12. Naked Soldier

快歌連段要來了,先用這首轉換氣氛!

13.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短褲王沒來沒關係,我們來唱
唱的超爽 XDDD

MC03

提到了日本唱片大賞的事
不太確定企畫賞會不會和新人賞等其他賞一樣現場演出?
希望大晦日可以在唱片大賞和紅白連續看到奈々!

14. Vitalization

近期(應該說是既深愛之後)最喜歡的單曲!
High歌連段!

15. Preserved Roses

和PG、SG不同,台灣公演之後整個就很想去唱革命デュアリズム和Preserved Roses
因為這兩天實在唱得太爽了
我應該閉上眼睛還可以看到奈々在眼前對唱的畫面 XD

16. Eternal Blaze

前一任的MUSIC JAPAN製作人石原P曾經這樣評論過他看了奈々的Live之後的感想:「UO已經是一種文化了」
而這個文化的代表曲Eternal Blaze,終於也踏出日本,來到世界了

MC04

說到了大家令奈々自豪的接機、以及MJ特番的發表

17. 愛の星

這兩天下來,很意外的令我印象最深刻、最感動的是23日的愛の星
奈々明明還在哭泣,但卻又唱得那麼得好聽,真的不虧是演歌底出身的...

看著奈々泛著淚光、帶著微笑,溫柔的對大家唱著這首歌
我覺得這時的奈々表情看起來真的好幸福
能夠讓奈々露出這樣幸福的表情,不就是我們這些Fans買票入場最大的目的嗎?

真的好感動...

アンコール

應援扇登場,可惜我一直捨不得回頭,沒看到滿場扇海飄揚的場景
期待NHK MJ特番還有BD囉!

18. Synchrogazer

說真的絕唱的歌都很棒,雖然我一直還沒找到時間把二期補完(遮臉)

19. POP MASTER

DIVING DIVING DIVING 練二頭肌的曲目(啥?)
Encore連續來這兩首真的像是在做重量訓練 XD

MC05

在此要深深感謝我的父母親、還有讓我國中很愛打籃球的NBA以及灌籃高手
讓我的身高手長可以直接把扇子遞給奈々...(已哭)

後來奈々要還我的時候我和她說要送給她,但是Staff卻直接把扇子接過來了 XD
幸好隔天有另外一位Fan把扇子確實的送給了奈々,真的太感謝了!

所以,從防潮箱中再把這把扇子拿出來拍照曬一下 XD































20. 深愛

意義非常深遠的一首歌曲。
真的很建議大家也要看看書本的深愛,會對這首歌有更深刻的體認。

聲優歌手,水樹奈々。
這是一個由近藤奈々、三嶋P、以及近藤爸爸三個人一起努力出來的名字。
少了其中任何一個人,都不會有現在的水樹奈々。

這一首歌曲裡擁有著近藤父女之間的許許多多。

MC06

在第一次的かかってこい之後,我才剛拿起歌詞紙條
後方卻傳來了意外的「もう一回!」Call
頓時之間讓我很難抓到切入的時機點 XDD

不過最後還是把紙條高舉,大喊出1、2、3、4、5、6、奈々
唱出了第一句的「茜に染まる 風の素顔に」,接著就聽到了大家一起跟著唱的歌聲,快要緊張到死的我才復活了過來 XD
真的很謝謝當天在場一起唱歌的大家呀! m(_ _)m

然後,唱到一半,我們的奈々ちゃん就衝上舞台了 >"<

接著就是,大家一起和奈々ちゃん清唱著SUPER GENERATION、想い、HappyGo-Round!...
這真的已經是故鄉場等級的神待遇了,奈々ちゃん妳真的對我們太好了...

明明是想要大家一起為妳奉獻點甚麼的,但妳總是給了我們更多




雖然只是第一天的Live
但結束的時候我真的是有一種頭腦中、心中似乎塞滿了各種情感、卻也似乎一片空白的感受
一切的一切都太多了,多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只是第一天的Live
水樹大人進軍世界的第一步雖然有了個好的開始,但是也還沒走完
明天才是6國同步、63間電影院直播的正念場!

整理包包準備走出會場,我才發現整場Live我一口水都沒有喝、一粒喉糖都沒有吞
因為實在太專注在眼前的舞台了,完全沒有一秒鐘可以把視線移開

這也證明精神力果然是可以戰勝原本自以為的身體極限 XDD

回到家之後,盥洗、洗澡、洗衣服毛巾,然後上網看看大家的心得、照片
沒有甚麼意外的明明累到爆,卻又睡不著覺
於是繼續開始做起扇子,為了明天的Live做準備

7 則留言:

  1. 版大你好,雖然自身有幸成為兩天的場內組,但邊看你的心得文我邊落淚,尤其是看到那成山的扇子,這次的台灣演出,背後真的有好多默默付出的人,不是為了報酬,不是為了出名,單純的只是為了讓這次的演出更加完美,沒有你們這兩天的演出不會如此感動,不會如此讓人回味,造就了一場空前的海外首演,在這裡謝謝版大的付出,也謝謝所有默默付出的志工,讓我們2014再相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的台灣公演,真的是聚集了好多人的好多愛情,大家都辛苦了!
      2014會場再相見 XD

      刪除
  2. 嗚嗚嗚bfh你辛苦了!!
    謝謝你的那支UO!!讓我能夠在背包裡只有一支OOOOOO的情況下融入這場LIVE!!(謎:只有EB才跟著揮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宵夜王也謝謝你的攝影呀!
      這場Live真的有太多人的一起付出了!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真的辛苦你了...沒有你們的熱情與策劃 這次的live我相信不會是如此的特別
    雖然我第二天包包蓋子沒蓋上 應該是在跳POP MASTER的時候把UO給噴光了...
    等到EB的時候 手一伸摸不到UO....好險旁邊的日本Fan友情贊助了兩支 實在太感謝了!!
    希望明年能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奈Fan不論國籍真的很多好人呀,大家明年繼續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