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2013/12/07 高雄

2013/12/07

今天坐上了一早的高鐵,還沒11點就來到了高雄

其實對高雄,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印象

記憶中到過高雄兩次都沒在街上逛
第一次是到電動場比賽、打電動、回台中
第二次是坐遊覽車到飯店、吃喜酒、回中壢 XD

所以這算是我真正第一次來到高雄吧 :P

來到美麗島捷運站之後,首先看到了那個有名的美麗天頂
































這次找的旅館是高雄佳適六合館,一晚1350含早餐(但是我睡過頭了所以早餐沒吃到 XD)






























以空間來說(不論公共空間或是房間)
很小、很乾淨、很新、整體裝潢是有點溫馨的現代風
寢具ok,沒有特別好但也不會覺得差
隔音比較薄弱一點,我早上一直聽到走廊上的其他房客在大聲叫來叫去@@






先check-in之後,st也已經到飯店了
坐上他的歐兜賣開始在陽光普照的高雄大街上溜搭,然後用這一餐開始了這次的高雄之旅

























































































這樣是110元,更重要的是有夠好吃
搜尋我的回憶之後,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碗稞和旗魚丸羹了
而且布置很簡單卻很有味道,也只要稍微排一下下隊,CP值爆表
推薦必吃 XD

第二餐是40年老店的米糕,這樣也是110元






























米糕不錯,但四神湯我覺得普通
整體來說印象被第一家碗稞蓋過去了,所以比較沒記憶 XD

先把吃的說完吧
這天非常熱,26度又大太陽,雖然12月卻完全是吃冰的天氣,所以...
海之冰,水果布丁雙倍,這樣140元






























糖水加的不多,因為水果都很新鮮好味,所以直接用水果的原味決勝負,吃得超爽 XD
這間也是推薦必吃呀

這天也到了打狗領事館、駁二特區、夢時代

當時st讓我選夢時代或旗津,我選夢時代但結果我不知道這是百貨商圈 XD
所以夢時代就沒甚麼好說的,來看看領事館和駁二吧 :P

打狗領事館,是標準的依山傍海
先天的環境優良之外,整修、布置、介紹也都非常用心

























































































這是一個除了風景、建築優美之外,也會讓你去感受高雄歷史的地方
而這麼美麗、有歷史的地方,卻不會擠滿了人,所以逛起來非常舒服
很建議可以來這裡看看




































































































































































































































































































駁二特區的話,這裡原本是一區廢棄的倉庫(?)
所以完全是靠後天努力成長出來的觀光區域,可以看出高雄對發展觀光的用心

還有,途中路過的高雄展覽館































總的來說,這次在高雄短短不到一天的觀光時間,但實在吃吃玩玩的很開心
尤其是12月能夠有這麼好的天氣,真的很舒服

建議大家冬天的時候找個時間來高雄逛逛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