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私を構成する9枚‬
























最近幾天看到不少朋友在分享構成自己的9張CD, 覺得滿有趣的所以我也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
這不是我覺得最好聽或最喜歡的9張,而是對我人生有最大影響的9張。

観月ありさ: ARISA - 我的J-pop起點,而沒有J-pop就沒有現在的我。

globe: FACES PLACES - 這是我人生中聽過最多、最多次的一張專輯。從魔岩的台壓錄音帶一路聽到日盤 avex re-master的BOX版CD.
也是在我沉迷於這張專輯的時候,我參加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1997年的小室家族泛太平洋巡迴公演台灣場。
從此之後,開啟了我喜歡看live的人生。

王菲: 浮躁 - 其實王菲有太多太多粵語、華語專輯我都比浮躁還要更喜歡、聽得更多;但是浮躁這張專輯那種「我做我自己喜歡的東西,不管大多數人喜不喜歡」的態度,對我的人生有非常深遠的影響。

宇多田ヒカル: First Love - 說來有點羞恥play, 但小時候也是有些中二病的,覺得我自己和大家不一樣。但是聽到宇多田這張專輯、這首歌時,我馬上就了解到所謂和大家不一樣的存在應該是怎麼一回事,而我和大家都一樣普通 XDD
所以開始過著腳踏實地的人生(啥?w)

Paul Van Dyk: 45 RPM - 人生,是一個累積的過程。
當我對這世界有很多看不過眼的地方、很多不屑與憤怒時,globe的FACES PLAES是我情緒的出口。
然後因為王菲,我開始去想自己是否應該多多思考自己而不是如此被外在的世界所束縛。
接著是宇多田,我了解到自己其實非常普通(理性上脫離了中二病,但情感上我還保有一些中二的浪漫w)。
然後,我愛上了PVD這張專輯中的"For an Angel", 開始喜歡歐陸電子音樂、開始去了解歐陸的Rave文化。這大約是我高三~大學的時期。
到了這裡,其實我那一種想要遠離人群的喜好和追求已經有了一個雛形,之後就是一直在自己與人群之間,找尋一個當下最舒服的距離吧。
有的時候很遙遠、有的時候很接近,取決於自己的心情以及所要面對到的人群。

桃井はるこ: momo-i quality 〜ベスト・オブ・モモーイ〜 - 桃井的這張專輯CD、所著作的書籍「アキハバLOVE 〜秋葉原と一緒に大人になった〜」、以及廣播節目「桃井はるこのらじお☆UP DATE」,這3項桃井的作品可以說是讓我成為歐他的根源,也是讓我當時下定決心辭掉工作、到日本生活的原因。
沒有桃井的這些作品,就沒有現在身為ヲタ的我。

水樹奈々: WILD EYES - 我從彷彿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努力的過著自己人生的水樹身上,獲得了很多的激勵。
而自己會如此喜歡水樹,是因為2006年アニサマ在武道館聽著水樹演唱那首收錄在這張單曲中的「ヒメムラサキ」。

Accardo interpreta Paganini: Diabolus in Musica - 這張由Accardo所詮釋的Paganini專輯,讓我開始喜歡上了古典音樂,也促成了我去嘗試了解近代歐洲的歷史、文化。
在這個過程之中我得到了很多、學習到了很多。

小桃音まい: Dreamscape☆ - 日本的偶像文化,已經是我的重要成分。
不論是那些音樂也好、那些會場也好、那些人群也好、那些氣氛也好,都已經是我的一部分。
而這個文化會變得對現在的我如此重要,是因為這一首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