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達文西密碼 - 錫安會

剛看完...沒想像中好看 XD

其實過程都滿精采的啦,只是結局有點虛掉...

就像電影人骨拚圖那樣吧...一路緊張期待,結束時卻有一種空虛感 XDD



我覺得這個故事在劇情上雖然因為結局虛掉而有點可惜,但書中很多對達文西,基督教,異教崇拜的知識和見解卻很有趣。一次寫一點東西吧,不過這些東西都是書裡的東西,我並沒有去查證...終究這只是blog阿,又不是在寫論文 XDD



有錯的地方就...就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XD



書一開頭就提到2個確實存在的組織:錫安會和主業會。

主業會...比較沒有娛樂價值所以跳過 XDD

錫安...我想應該就是駭客任務裡那個錫安吧,或著該說駭客任務裡的錫安就是這個錫安 :)

錫安會算是一個異教崇拜的秘密組織。

關於異教...這個異教指的就是不信基督教,天主之類的,不信耶穌基督的都是異教,像異教徒就只是指信其他宗教的人,本來是沒有任何負面意義的。

不過異教的定義用在錫安會上要在更寬廣一點,凡是不信由聖彼得所建立的梵蒂岡信仰中心者,皆為異教。

錫安會的歷屆會長包含達文西,牛頓,雨果等人。

以上這些應該都是沒什麼爭議的,以下的就是很多人的研究成果啦,不過當然梵蒂岡官方不承認 XD

錫安會的存在是為了保護一批文件和一條血脈。

耶穌是個凡人,現實生活中他和在聖經中被抹黑成妓女的抹大拉的馬利亞結婚,並且還生下了小孩。

錫安會保護的就是能證明這件事的文件,以及耶穌基督的血脈。

達文西密碼書中甚至還說耶穌上十字架前指定的接班人不是聖彼得而是抹大拉的馬利亞...XDD

這些東西是真是假都不知道,不過對我這種沒宗教信仰的人來說當成故事來看是很有趣就是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