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6日 星期一

野島伸司

喜歡看日劇的應該都知道這名字吧,算是很有名的編劇家之一。

我通常看到喜歡日劇劇本都只是"喔,這劇情很棒!!"就算了 XDDD

唯有野島的東西會讓我想知道這是誰寫的,然後去看他其他作品 :)



野島有名的片太多,但早期很多作品都是屬於"喔,這劇情很棒!!"的情況,如101次求婚,一個屋簷下等。

第一個讓我很感動又震撼的作品是未成年,至於人間失格和高校教師都是在這之後才看的。

他這些作品大概都是屬於那種對人性和環境很悲觀的片,有的人欺騙著自己來活下去,有的人傷害著別人來活下去,而被傷害的大都是單純的青少年。

感覺有點像是tk寫的歌詞:"病了的 並非心靈也不是肉體 而是身處的位置"

基本上我覺得他這些劇大概就是這句歌詞的感覺。



我後來在蒐集他的這些作品,然後開始回頭去看,覺得現在的自己有點看不下去,太灑狗血了,但我以前中學時卻是很喜歡的 XD

我想可能因為我小時候比較"不懂事"吧 XDD

雖然那些劇裡面把人性的惡過份的放大,但我那時對環境就是有很多不屑,所以並不覺得牽強。

我想可能很多喜歡他這幾部作品的人,都對社會有不屑、憤怒或失望吧?

現在可能自己也大了?漸漸能體認(體諒?)到以前那些覺得不合理之事的合理之處...

所以也覺得凡事看開點,然後自己不要去傷害到其他人就好 XDD



基本上他後期的作品什麼蛋糕上的草莓,新高校,pride,黃金寶齡球我也都有看,但都不會特別喜歡就是了...

倒是被很多野島迷奉為經典但是收視率奇慘的世紀末之詩我還沒看過,也許該找個時間來補一下 XDD



嗯,我的文筆真的是滿濫的,不太能夠把自己心中的感覺用文字表現出來...

總之如果對tk那句詞有點感觸的人,建議你可以去找找野島的劇來看,應該會有些收穫的 :)

4 則留言:

  1. 好熟的名字

    ........



    某小狗也是他的作品吧..

    結果被人批野島神話消失了...我咧!! XDD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野島神話照日本媒體的說法,在98年的世紀末之詩就已經崩壞了 XDD

    小狗的話是因為野島的前一部pride收視率有復活...

    但這可能和木村關係比較大 XDD

    回覆刪除
  3. =____=



    我的話中有話說~

    他們說神話消失是因為演的主角關係XDD




    回覆刪除
  4. 我是覺得神話早在小狗前就沒了,小狗收視率再冷也和神話無關 XD

    有人會說小狗因為主役的關係讓神話消失

    大概是他們認為pride又讓野島神話復活了吧?

    但我覺得那不能算野島神話,那是木村威能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