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5日 星期五

新天地梧棲店

今天晚餐去吃了這家店

菜色美味外很有創意,女服務生身材都很高挑,裝潢氣氛也不錯

是家好餐廳 XD



一進去帶位的女服務生,長的有點像佐藤江梨子,不過是瘦版的 XD

拿到菜單後就頗訝異,竟然有一些義式或法式海鮮料理

一般台灣的海產店如果有外國料理也幾乎都是和食

不過因為這次想說以小東西為主,所以比較沒有點那一類的東西



第一盤上的是紅甘/鮭魚的綜合生魚片

油脂豐富但是不黏牙,尤其是鮭魚,咬下去就是滿滿的鮭魚味 XD

第二道是黃金烏魚子,烏魚子不切片而切成條狀

以煎的薄蛋皮包裹烏魚子,素火腿(不確定),萵苣,苜蓿芽

很有創意的烏魚子處理方式,一般人如果討厭吃烏魚子大多是因為他的鹹味和黏牙的口感

但是這道菜以萵苣和苜蓿芽調和了這兩個部份,留下烏魚子的香味

我想討厭吃烏魚子的人也能接受 XD

第三道是蚵仔麵線,不是湯的而是乾的

以蚵仔,韭黃,以及香油為底的醬汁拌麵線

很有趣的搭配,和大家一聽到蚵仔麵線所想到的東西不一樣

第四道是新天地的老菜,但菜名我忘了 XD

略帶甜味的餅皮,上面搭配焗海鮮,吃起來滿妙的感覺

第五道是羊小牌,會點這個是聽說不錯

厚度很厚肉汁非常豐富的羊小排,不搭配複雜的醬汁只以檸檬汁佐味

我是吃的頗爽,但是羊味頗重,不喜歡羊肉的人應該不能接受 XD

第六道是芋頭海鮮粥

芋頭切成小碎丁,應該有先炸過之後和油蔥頭一起入海鮮粥內熬,非常的香

最後一道是湯品,淮山蚵蠣

山藥,蒜頭,和蚵蠣一起熬煮的清湯

不以薑卻以蒜頭來搭配蚵蠣熬湯,加上點米酒味道清淡但卻很過癮...



最後吃下來3個人1370

口味不錯外,料理常常有令人驚奇的創意

不過我聽說新天地的分店品質維持的不如梧棲本店

所以有來台中的話記得去試一試吧 XD

8 則留言:

  1. -____- 流口水...



    還沒去過因為小遠

    回覆刪除
  2. 昭穎和我說他都去台中店耶,不然下次一起去吃台中店 XD

    回覆刪除
  3. 好阿~~

    ^皿^什麼時候

    回覆刪除
  4. 台中店在台中牛排館後面而已

    隨時可以去吃

    不過我快回家了

    要記得約我喔XD

    回覆刪除
  5. 我最近...有點沒錢又沒時間...orz

    這目前情況看來可能那時我已不在台中了 XD

    回覆刪除
  6. 其實有約我就會下來了

    不限定時間喔 不過記得我10月中當兵

    哈哈~~

    回覆刪除
  7. 那個人是我嗎?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