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9日 星期二

龍櫻 EP02

"根據政府規定,工地打工的平均日薪要有1萬4日幣,但你只有8千3。

那麼,差額的5千7哪裡去了?"

"我哪知道阿,不如說,管他去了哪裡"



這是櫻木律師和矢島的對話。

第一集櫻木就說過,聰明的人製造規則,笨的人被騙。

我覺得這是一句很實在的話。

所謂的聰明和笨,指的並不是單純的IQ,而是像櫻木在第一集中所說的一樣:

懶得思考的人。

聰明是一種培養出來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和對事物的思考看法;笨就是沒有這些東西的人。




我爸爸上班的公司和國稅局,財政部之類的有過幾次訴願和官司,幾乎都是我爸的公司贏。

有的時候國稅局真的是很誇張...

就算是以個人,家庭的報稅來說好了

稅的報法很多種,但政府不會提供你最省錢的報法,你要自己去鬥

"懶得思考的人就會被騙錢。"

這是一個很切身存在的現象。



漫畫裡面除了"上東大"之外,還提倡的就是要有一種思考事物的習慣


我想連續劇為了戲劇效果,可能會減少不少上東大的讀書考試技巧(?)


如第2集般增加原作沒有的橋段來說明第二個部份,這樣看起來比較過癮 XD





阿部寬在這部片裡面真的有不少可以發揮的地方,也表現的頗精采


很少有漫畫改編日劇讓我覺得演員比原作腳色還帥啊 XDD


期待他後面的表現囉,總覺得很久沒看到這麼帥氣的阿部寬了,感覺真好 XD




這次夏季檔有兩部講到這個社會的現實和不公,龍櫻和女王的教室

女王採用的例子比較極端一點,所以會讓人比較無法和現實聯想在一起

但龍櫻裡面提到的都是很實在的東西,讓我想要提醒諸位親友阿 XD

2 則留言:

  1. 這個漫畫是出到第幾集啊? ^^

    回覆刪除
  2. 7

    不過漫畫和日劇差距有點大就是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