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BR小說 vs 電影 (1/3)

寫到一半我卻有點懶了 XD

家裡沒開冷氣太熱...orz

我想剩下的會再分兩部分去寫吧 XD



BR形成原因:

電影裡BR形成的原因是成年人和青少年的對抗,失去自信的大人害怕現在的青少年

所以他們希望藉著BR的舉行和宣傳,來對青少年做出反擊

小說中BR最開始的目的是軍事需要,藉由BR來模擬收集戰場的心理資料

最後衍生成一種培養人民"顧好自己就好"心態的政治目的,以利於政府的高壓統治

這個東西兩邊各有他們的考量,世代的相處或對抗一直是深作欣二很喜歡探討的主題

不過我個人覺得電影這個原因有點過於形而上,小說的比較實際一點

雖說BR形成的原因對我而言不重要,但還是比較喜歡小說的處理 XD



一些配角型的腳色電影當然沒什麼時間描述,所以就一些主角和重要場景說說我的想法 XD



老師:

小說裡的老師在造型上是惡搞模仿了經典熱血教師金八

不過個性很無趣,存在感也很薄弱

相反的電影裡的北野武老師就是個非常有趣的存在

被自己的女兒嫌惡,被學生瞧不起,所以對青少年抱持著負面的情緒

但是另一方面,典子這種純潔善良的少女,對他而言又是救贖般的女神存在

我覺得電影裡的老師,對自己的評價是很矛盾的

所以最後他才會逼七原對自己開槍



七原:

小說和電影裡沒啥差別

小說裡比較詳細的描述了他的個性,讓人了解為何他這麼受女生歡迎

不然的話電影裡實在感覺他有點像是後宮型ACG的男主角,莫名奇妙就一堆不同類型的妹喜歡他 XDD



典子:

也一樣差別不大,不過小說裡對這種形象的描寫我更喜歡

七原看著典子,她的側臉散發出純潔的氣息

但是這個遊戲卻破壞了典子獨特的美感,一想到這裡就讓七原充滿了憤怒

我想也許不少人有這種經驗吧 XD

一個美麗的女生可以改變週遭的氣氛

如果這時有什麼東西或誰破壞了那種氣氛,那真的讓人很不爽 XDD

小說裡的形容讓我似乎也能想像出典子那美麗又純潔的善良臉龐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