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EarZone試聽SPL Auditor (& 淺嚐一點點T1)

今天帶著耳機和DAC去123,主要目的就是找耳擴聽SPL Auditor
另外因為對U家的開放式耳機也有好奇,所以想順便聽HFI2400
但是遇到了帶著T1過去的樂友,所以最後反而是聽了T1沒聽2400 XD


硬體-
123的CDP=>不知名同軸線(老闆自己說這條線不好)=>Mytek 96=>Auditor=>ED9


聽的軟體陸續是-


1.阿卡多 魔鬼的顫音 - 第2軌 「La Campanella」
試大場面的控制力與解析、高頻


小提琴一出來...非常細膩的聲音
本來只是要確認高頻會不會太生硬,但是想不到小提琴居然很不錯
總算在ED9上聽到不錯的弦樂  XD
解晰不意外的很好,細節、層次很不錯
又多聽了一首第3軌,速度也OK


2.鬼太鼓座 怒濤萬里 - 第3軌 「火の舞」
動態、低頻、音場、空間感


低頻控制力OK,音場和空間感沒特別感覺,或許是ED9本身密閉式的限制吧
連動態也非常細膩,怎麼說呢,就是聲音大小之間轉換的連續性很高
兩端延伸都少了一截(最後認為應該不是Auditor本身的問題...)


3.王菲 LPCD45 - 第4軌 「天空(unplugged)」
人聲,中頻上段的延伸、透明度、穿透力


開頭的鼓聲很Q,王菲聲音飄逸同時又穿透力十足
後來還聽了我願意和執迷不悔,王菲那一唱三嘆的口氣非常完整


4,gloe Relation - 第3軌 「wanna Be A Dreammaker」
確認電子搖滾的攻擊力


嗯,攻擊力不足
Auditor沒有所謂錄音器材的冷硬個性
他就是很忠實的反應前端而已,Mytek軟,他就跟著軟...XDrz
(後來帶T1來的樂友也是聽了就說太軟,覺得可以搭配DA10會比較好)


5.安室奈美惠 WILD
確認電音舞曲人聲和低頻的量感、該cool的人聲是否夠冷酷


低頻量感對我而還是不足,我終究比較喜歡PRO900那種海量的低頻
不過人聲不會變厚、不會多出不該有的韻味或情感
這令我很滿意,因為聽電音就是怕所謂"有韻味"的器材
把該冷冽的聲音搞得很溫暖,該有電子味的都變木質樂器 =_=;


總的來說,聲音細膩令我驚艷
解晰良好在意料之中,中性程度超出我的預期(Mytek配上去一樣還是軟XD)
但是兩端延伸不足令我頗訝異
思考之後不認為是Auditor本身的問題...於是最後決定帶回家試試看(灑花)


然後今天聽到一半,出現了位對Mytek 96有些好奇的樂友
和他打個招呼後繼續聽著我的CD,因為那時我正在為了消失的兩端困惑
拿下耳機後他說想聽聽Mytek,我說OK後才注意到,旁邊那隻耳機不就是T1嗎!? XD


先稍微聊了一下,我說我覺得Auditor不錯
因為Mytek比較軟,配其他耳擴可能不會比較適合


他一開始放了張貝多芬,聽沒多久拿下耳機和我說:「太軟」 XD
(所以說我認為Auditor真的不會冷硬,端看前端吧 :P )


之後我也和他借了T1來聽聽
各位就請原諒我這位對Beyerdynamic不太熟的人,斗膽對只聽過5、6首歌的T1說兩三句聽感 XD


首先中頻迷人,人聲有厚度、有透明,有密度、有凝聚
耳機人聲能夠同時兼具這四者很難得


大場面的低頻比較失去控制
我第一時間覺得連Auditor都控制不住其低頻?
不過主人後來和我說的還沒run開應該比較可能是原因?

活生
Hotel California一開頭的吉他頗正,鼓聲很Q,觀眾的聲音Live氛圍十足
一首歌只聽沒一半,就讓我一度想把線材和其他U家耳機的預算省下來敗T1...
但就在此時老闆拿出膠帶打包東西,膠帶批哩啪拉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 XD
開放式耳機不具備隔音性,我可能還是要等有個安靜的環境之後才能考慮吧 orz


--
結果今天沒聽到HFI2400(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