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PTT HADPHONE X 版聚 in 新竹

照片整理好了 ^^


要先感謝辛苦的主辦人員、工作人員、熱心的大家
新威力美麗的女性staff,帥氣的男性staff ^_^
讓我有機會可以多認識一些燒友、樂友
和大家一下談談耳機、一下談談帕格尼尼,聊的好開心


今天大多是很隨性的東聽聽西聽聽,所以這篇還算不上是什麼很嚴謹的心得
大家當做看看照片,並聽聽小弟的一些閒聊吧
而且還有很多不錯的好物如HD800系統等我也沒拍到,就請大家原諒我吧 XD


今天熱心提供眾多資源的店家,新竹新威力音響



HADPHONE X 版聚 in 新竹


OK那我們就先從木頭開始!


ATH W1000X, ATH W5000, ATH-W11JPN, Victor DX1000




這其中讓我最好奇的當然是不容易聽到的Victor DX1K


首先,這支耳機的音場擁有極為良好的高度
樂器乃至各聲音間的高低層次分明,Z軸之明顯更勝PRO900!
是小弟我聽過所有耳機中音場高度層次最優者
拿來聽單聲道的老錄音相信會很不錯


再來是這隻耳機的人聲
W11JPN的女毒是那種甜到滴出蜜,在聽者耳旁朱唇蘭氣的嬌美
DX1K也是毒,不過走向不同
她擁有很高密度的人聲共鳴,不論是喉腔共鳴、胸腔共鳴,很有厚度但又綿密細緻
讓我真是後悔自己沒有帶中島美嘉去聽聽看 >"<


最後,是這隻耳機的低頻
極~Q!
配上5687管耳擴,那個低頻是非常柔軟的被沉壓到底,又充滿彈性的恢復張力
聽了這Q度之後,可以理解這支耳機和PRO900、DENON D5K在Head-fi上
為何引起熱烈的低頻比較討論

另外這隻耳機的造型非常獨特
幾乎每位板友帶上她之後都好可愛
在視覺上,我確定她一定是看起來最有顆粒感的耳機,而且是很大兩粒! XD

既然有密閉式木殼,當然不然忘記開放式木殼 XD


4個大碗公




2個小碗公


碗公的好搭檔



雖然沒了碗公,也不是木殼,大家還是一家人呀!


燒!
PS Audio PPP電源再生器 + BLUE + STAX 007tII + 007, 007MK2, 404






本來不想聽007的,但還是耳朵很癢的跑去聽
明明是聽J-pop的人聲呀(絢香),背景的小提琴和鋼琴一出來又把我毒死了...orz
只能說對小弟我而言,007的小提琴是無敵的...


小弟自己的系統


在店裡接上ED9有聽到些底躁,定位也沒有小弟家中那麼犀利,可能是直上壁插的關係吧?
但是接上排插又覺得高頻華麗感都沒了,所以還是讓他插著牆壁好了 XD


4隻Ultrasone集合


小弟今天的重點就在這
一方面想聽聽其他用家調整的PRO900尋找靈感,另一方面要實際驗證一些想法


PRO900前端系統聽的是laca兄的4395+谷津改
先談談這台谷津,他被改得比原本的HA-1要適合PRO900太多了
原本過厚又不明確的音像變得線條分明
本來有點虛胖的低頻,變得非常扎實,人聲也穠纖合度,很健康的聲音
不過一開始聽的時候高頻竄不太上去,使得聲底有些暗,缺少了點活力


和laca兄聊說可能要把老田的Promise換掉,想不到他說那對本來就不是他系統的線 XD
後來接上R-ONE之後,果然聲音漂亮多了!

和他聊了一下改機只花了大約1K,我覺得對HA-1 + PRO900的用家而言
這是非常可以考慮的方案
(比我原本在自己系統聽到的HA-1 + PRO900好太多了 XD)


然後也試了一下Oyaide的耳機線
這條線之前談過,中、高頻的走向很可以彌補PRO900原有的一些缺點
但是低頻量感會被減少
這次要試的是把PRO900換上DJ1PRO耳罩之後,是否能夠因為人工皮革更優秀的密閉性
補回被Oyaide減少的低頻量感
很不幸的,事情無法不如我想的這麼簡單...orz
就算換上DJ1PRO的耳罩,消失的低頻還是像變了心的女人,再也回不來了 >"<


所以在比較省錢的計畫A不幸失敗後,PRO900的調整我應該會往計畫B走
也就是在系統前端加些Oyaide的線材或配件,然後再DIY耳機線來調整


接著說說DJ1PRO
這隻耳機的高頻非常漂亮,輕輕鬆鬆的就不停往上竄
拿來聽Trance那電子琴實在是太棒了...好像要脫離俗世飛往幻境一般 XD
低頻量感和ED9差不多甚至更少,是一隻三頻均衡的耳機
但是因為高頻灑脫飄邈,整體的聽感很明朗,活潑
嗯,有點中毒了...orz


另一套系統,DA11 + Raptor


美麗的真空管在發亮,Victor DX1K配上這套系統,陳綺貞之毒呀...


Opera


DAC-1


U42


U2


另一台透明的管擴,管子亮起來應該也是很美


好多人的外套...


唔!有人躺在上面!(已徵得當時人同意,故臉部不打馬賽克 XDD)


最後還是要再謝謝一下熱心的大家、陪我聊東聊西的大家
以及新威利提供的好味牛角麵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