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平凡,但是幸福的感動

有朋友這幾天從台灣到日本來玩,今天去和他一起逛秋葉原

當他說想買中古相機時,帶著他到ソフマップ、ヨドバシ、石丸
當他說想找頭文字D的第一季TVA主題曲時
帶著他去虎之穴、アニメイト、ゲーマーズ、リバティー
要吃飯時,確認他對生魚片ok,就一起去うおや一丁吃飯
走在路上,我知道這是星期一的秋葉原
不像週末的秋葉原那樣,中央通都是外國觀光客,各店都是排隊要參加活動的fans
不像週三的秋葉原那樣,大家手上都提著新發行的遊戲或CD、DVD
而是更多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或OL,在居酒屋或飲食店找尋一個喝酒吃飯的地方

回家的電車上,我想到了上面寫的這一切
發現了自己對秋葉原已經有了一種很熟悉的"日常"感

我想,這會成為我一輩子的寶物吧

10年、20年、30年之後,當我到了秋葉原、走出車站的電氣街口時
我的感覺不會是來到了秋葉原,而是回到了秋葉原
不再只是秋葉原的過客,而是秋葉原的住人

發現了這個事實的我,心中有一種很溫暖的幸福感覺 ^_______^

2 則留言:

  1. 你去日本到現在,blog裡面這篇最讓我感到羨慕 orz

    回覆刪除
  2. 終究當時就是看了桃井的自傳,對桃井的秋葉原生活非常嚮往

    也才下定了決心要把工作辭掉到日本來

    當自己發現我對秋葉原已經有了一種很親切的感覺時

    真的是覺得我有勇氣把工作辭掉真是太正確的決定了...

    也很感謝桃井!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