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花咲くいろは


アニメ「花咲くいろは」公式サイト


今天,看完了花咲くいろは的最後一話


最開始會追這部作品,實在是因為她的作畫太美麗了
聲優們也有很多令人驚豔的演出(不過民子...XDD)
看到途中,我覺得她的角色都太普通,劇情也就漸漸失去了吸引力
但是一路看到最後一話,卻非常感動


似乎很久很久,沒有看到動畫、或是日劇
以一群這麼平凡的角色來展開故事
主角緒花沒有過人的天份、沒有過人的熱血或努力、沒有過人的魅力
有的只是,平凡人都有的困惑和煩惱(以及一些小屁孩的KY!? XD)


看著這樣的緒花,在不停的矛盾與掙扎中,最終找到了自己想要去努力的夢想
雖然那也是一個很平凡的夢想,不是甚麼成為海賊王之類的偉大志願(XD)
但是現在的自己,也已經能夠感受這些平凡的魅力


如果我在那個年紀,也擁有了一個雖然平凡、但只要努力就很有機會達成的夢想
現在的我會是如何呢?


我不太清楚現在台灣的教育是怎麼樣
在我那時候,學校從來就沒有強調過,要孩子們去尋找自己想要做甚麼事、想要從事甚麼工作
而就我所知,日本的教育在小學校時會和孩子們介紹各種工作在做甚麼
讓大家在那麼小的時候,就去思考自己以後想要做甚麼、長大之後要從事甚麼工作


當然,教育這種事太過深奧了
倒底哪邊的作法對孩子才是好的,我也沒有正解


像我現在這樣,工作完全是工作、興趣完全歸興趣
雖然有時候不免會有些遺憾和感嘆,但我也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


嘛,回到作品本身
花咲くいろは可以說從頭到尾兩季的動畫,都維持著劇場版的高作畫水準
而聲優部分,兩位スフィア的豊崎愛生和戸松遥,也都展現了自己新的一面
是我自己心中,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之後最值得推薦的作品 :P

6 則留言:

  1. 最後一集作畫有小小崩壞XDD

    不過我會看這部是因為人設的岸田老師~~

    所以當然神的筆記本我也追了~~

    回覆刪除
  2. 神的筆記本我好像只追2還3集

    為什麼追不下去也忘記了 XD

    回覆刪除
  3. 這部也是我唯一有在追的,

    雖然說沒有很特別的劇情,

    很普通但是很接近生活的FEEL,

    但就是那股淡淡的感覺吸引我吧 xD

    回覆刪除
  4. 仔細想想,這其實和我的高中生活完全不一樣

    但就是有一股親近感 XD

    回覆刪除
  5. 這部作品我個人也是給予高評價

    有著別於其他TV動畫的高品質作畫

    及考究真實的認真態度

    劇情走向則很有日劇的感覺

    但可愛迷人的女性腳色卻又很有動畫的魅力



    聲優部份讓我特別注意的是民子公主"小見川千明"

    雖然她出道的資歷還不算長

    但看過她飾演的嵐山歩鳥(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及なずな(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再看看現在的鶴来民子

    真的是讓我打從心底敬佩這位年輕聲優

    完全迥異的三種個性與三種聲線

    卻都能成功詮釋腳色並深植人心

    讓人相當期待小見川千明後續的活躍!

    另外實力同樣驚人的戸松遥也是持續注目~~

    回覆刪除
  6. 民子的配音我倒是很難接受 XD

    這就是人各有所號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