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SONY MDR-MA900 & Foxtex TH900

這次在日本聽了一些耳機,來隨便聊聊 :P

試聽時的環境是:

試聽軟體:
Paganini小提琴協奏曲第一號、第二號
蕭邦練習曲10-4
藤田惠美 - Desperado
LiSA - oath sign
不知名的Techno舞曲

前端:
轉盤: ONIX CD10
DAC耳擴一體機: Foxtex HP-A8

SONY MDR-MA900

SONY在MDR-F1之後相隔了15年的全開放式耳機
一拿起耳機就可以感覺到重量非常之輕
實際上佩戴起來,全開放式的耳機對於耳朵部分是一如預期的非常舒適
但是頭頂的部分因為頭帶的寬度有些不足,雖然重量非常之輕,但還是有些微的壓頭感

就聲音而言,雖然是F1之後第一支全開放式耳機、使用了和XB1000一樣的單體
但我認為聲音和上面兩隻耳機是不同的走向
MA900是以中頻為主角、讓人非常放鬆的聲音
整體都滿寬鬆的,而在這同時人聲也有這價位帶耳機該有的情報量
甚至還在寬鬆之中能夠呈現出一些透明感
低頻上段該有的都有,這點比F1進步了不少
但電子音樂40Hz~50Hz左右的效果器鼓聲明顯缺乏

以日本當地不到日幣兩萬的實售價來說
我認為他所能夠提供的中頻人聲表現、長期配戴舒適度都是很有吸引力的耳機

Foxtex TH900

實物的木殼上漆部分質感比照片要精美很多
配戴上,頭頂不會覺得有特別的壓力
但是耳罩接觸到皮膚的部分,很明顯有一種"被甚麼東西貼在臉上"的感覺
整體配戴舒適度還是和HD800、SR-007、SR-009等旗艦耳機有一些差距

聲音部分
以密閉式耳機來說,我認為沒有聽到甚麼缺點,但也沒有令我特別有印象的特色
不厚也不瘦、不快也不慢、不冷也不溫、不偏某一個頻段,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XD
可能是前端的關係?
我聽到的系統整體搭配起來就是性能部分沒甚麼缺點,個性上也沒甚麼突出的聲音

隔音的能力不是非常強,但我想這種體積的耳機
通常還是以室內使用居多吧?

以旗艦耳機來說,我認為聲音性能、外觀做工都有他該有的架式
如果耳罩的佩帶舒適度能夠在更完美一些就好了 :P

另外也有聽了Focal Spirit One、Shure SRH1840
但是這兩隻都只聽了不到一首歌曲吧,所以就不多聊了 XD

有機會的話之後再聊STAX篇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