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REPO] 小桃音まい3周年記念ワンマンライブ『小桃音まい、3年目の本気。』

今天的重頭戲,也是我這次到日本最主要的目的,那就是まいにゃ的3周年紀念Live啦!

來到Shibuya O-WEST,這次會場外除了fans大家送的花圈之外,也有アフィリア・サーガ・イースト送的花圈!








周邊的話,買了まいにゃ第一次推出的官方螢光棒,以及相簿本




今天的票序號還不錯,所以進入會場後就在左前方的位置等著開演了


Opening

01 キラリ☆

キラリ☆最近很常被拿來當開場歌 :P

02 Lightning

まいにゃ少數的電子系快歌,個人超喜歡這首歌的
也總算第一次在現場聽到了,演唱這首歌時的まいにゃ有夠帥氣!

03 流星降る街へ
04 FAKER TRICK

動畫爆漫王之中疑偵探TRAP的插入曲!
這應該是まいにゃ第一次在NHK登場的作品 :P

MC01

まいにゃ提到外面的天氣居然是晴天,不是下雨!
這好像是自己第一次單獨Live沒有下雨
(其實之前也有一次沒下雨的,因為那天下雪 XD)

05 なのです☆

民族大移動代表曲!

06 オレンジ

感動的神曲來啦!
ケチャ、大移動、オレモー的神藝三連打!

07 恋愛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

全場一起手牽手的溫馨歌曲 ^^

08 Peace in Myth

和小桃音猜拳的互動曲~

09 エキストラ☆フライト

這首也是第一次在現場聽到!
果然是很歡樂愉快的一首歌

Movie

今天的影片首先是Live前一天在事務所辦公室錄制的片段
介紹這次Live的新衣裝、周邊的螢光棒等等
也有不久前NICO登場的後臺映像、錄音室彈鋼琴、以及新曲「ねぇ、あのね」的PV

10 恋のココロエ
11 さくら咲くころに。

まいにゃ的招牌慢歌兩連發
其中我特別喜歡さくら咲くころに。這首歌 :P

MC02

聊到まいにゃ從地下出道至今,已經瘦了6公斤
還有當時是金髮,和現在的黑髮差很多,自己看到那時的照片都有點驚訝
剛上京時對東京也很不熟,只知道先坐上山手線,就一定可以到達秋葉原和渋谷 XD

接著請了舞群們登台,今天有Technoまいにゃ的單元!

12 sIsTeR

第一次現場看到テクノまいにゃ,很帥氣又有點性感啊!

13 デジタル・LOVE

神曲來了,是和まいにゃ私交很好,已經解散的地下Techno偶像團體CosRobot的デジタル・LOVE
CosRobot已經解散的現在,希望這首歌能夠這樣由まいにゃ繼續延續他的表演生命 :P

MC03

舞群介紹、最近慣例的左右觀眾比音量單元

14 ラグランジュ☆ポイント

今天第一首桃井老師的作品!
MIX、MIX、MIX,熱烈的MIX!

15 One more chance!!!!!!!
16 Oh my Sunny Day!!

陽光曲風二連發

17 Masterpiece
18 Yeah yeah yeah!

毛巾歌=>獻給fans的歌曲連段
Yeah yeah yeah!的歌詞實在感人,每次聽著這首歌,心底都感到很溫暖
所謂地下偶像和fans所建構的理想世界,就是Yeah yeah yeah!所描述的世界吧 :P

アンコール

19 コズミック☆UNIVERSE

另一首桃井老師作品
傳統藝的L.O.V.E Lovelyまいにゃ!還有MIX組合在一起的王道偶像歌曲~

20 Dreamscape☆

剛拿到fans投票第一名的歌曲,Dreamscape☆
那個ケチャ、那個廣大的中央圓陣、那個JUMP、那個來自於まいにゃ的MIX警告、以及最後的3連發MIX...
在我自己的心中,這首歌曲的Live就代表著地下偶像會場的神髓呀...

MC04

獨立製作地下出道3周年,まいにゃ向我們提到她感謝的心情、以及事務所的轉換
也告知了許多之後的活動、新單曲的發售等等

21 ねぇ、あのね
22 ❤Magic Kiss❤

最近很常當收尾曲的Magic Kiss,ケケ中老師的舞真的是讓大家COPY的極品 :P

MC05

最後是在まいにゃ的指揮下,大家一起手牽手慶祝這次Live的完美結束

物販

流石的まいにゃ,一年只出現兩次的我也能夠認得出來,還有看到我昨天在blog上的留言
真的很佩服這些偶像,超強的記憶力呀...

因為前一天まいにゃ有在blog上提到歡迎男孩、女孩、外國人都來參加這次Live
我就和まいにゃ說請幫我改簽成外人さん1号的稱呼吧
就這樣,我成為了本人公式認定的外國人fans 1號 XD(灑花)


最後和まいにゃ說了請她好好加油,未來一定可以擁有外國人fans 2號、3號、100號等等
まいにゃ則回答我說她會努力讓自己成為可以被邀請到台灣的偶像 :P

一開始,單純因為要買桃井創作的歌曲所以參加了まいにゃ的CD發賣活動
但是在這一年多來,因為まいにゃ讓我開始深深的喜愛上地下偶像的世界
也讓我用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偶像這個文化
每一次參加まいにゃ的單獨Live,都讓我有一種回到原點的感覺

喜歡偶像,不只是因為人可愛、歌好聽、會場high
而是那種大家一起追求一個目標、追求一個夢想中的世界那種氣氛

4 則留言:

  1. 炫耀呀這個! (瞎掉

    回覆刪除
  2. 沒錯,這是炫耀無誤 XD

    回覆刪除
  3. 真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看到你本人的照片@@真是凶悍呀

    回覆刪除
  4. 讓我們在某個會場相見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