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地下偶像閒聊



在ptt回文,一回就越寫越長,於是決定把它放到blog上 XD

首先是關於地下偶像的Live會場,入口處的收票staff
如果有問你是要看誰的,通常是有特典或是折價
地下偶像的Live還滿常這樣的,通常是當天或前一天會在blog上公布
入場時說是要看某某某的
就可以用前賣卷的價錢入場,或是staff當場退現金給你
不然就是可以得到一張和某某某的握手卷或立可拍卷這樣

而關於觀眾交換的部分,這也是地下Live的傳統
基本上只要你穿本命的T-shirt或是goods,大家都會讓你到前面的位置
所以如果當天表演的都喜歡,可以多帶幾件換 XD

MIX的話,從90年代的地下偶像會場就開始有這個東西了
不過讓這東西普及化可以說是AKB的會場沒錯

然後也聊到了幾個目前在會場玩比較大的團:

我自己在會場遇到過、目前還沒解散的團
玩最大的就是上面提到的しず風&絆、BiS、アリス10番
作品本身很有衝擊性的還有制服向上委員會

首先是しず風&絆~KIZUNA~
原本是兩個姊妹團,後來合體目前唱片約隸屬於在TOWER RECORD的旗下品牌
這團最有名的是所謂i-rock,也就是Idol & Rock的結合
大部分玩很大的東西都是在這個單元發生
但其實我認為他們原創的偶像風格歌曲也有很不錯的作品
歌唱部分普通,舞蹈能力還不錯,追求的是地下會場獨有的一體感
除了以上說到的許多之外,客上行走也是代表藝之一

在網路上(?)最有名的表演是這一段:
しず風&絆~KIZUNA~@ダイバーシティ東京2012-04-29  - YouTube

BiS,已經從avex正式出道的團
曲風是眾多號稱(?)唱搖滾歌曲偶像團之中,真正比較搖滾的?
(我沒甚麼聽搖滾樂也不懂搖滾,只是有聽的朋友們是這麼說的 XD)

自己只有在他們地下時代去BiS的會場玩過
當時雖然表演整體有滿滿的地下風格,但是和觀眾的互動還是屬於正常的地下會場範疇
不像之後演變得如此劇烈 XD
但我覺得他們的音樂不錯聽
更重要的是主流出道之後,不但沒有捨棄地下的東西,反而玩得更兇

雖然說很多fans對他們最近hardcore風格的歌曲都評價很高(我自己也很喜歡)
但比較有感情的還是當時地下時期的偶像風格作品:
nerve / BiS 新生アイドル研究会 at 12/31 下北沢SHELTER - YouTube

アリス10番,這團只去他們會場玩過2次
有幾位非常努力的團員,主動在twitter上follow地下ヲタ不遺餘力 XD
雖然說玩得也很大,但我自己在會場感覺staff的痕跡比較明顯
所以比較不會擠進去最前玩 XD

以上會場在玩的很多東西,都是地下才特有的
因為fans的人數夠少,偶像、staff、fans三者之間的信賴才能夠被建立
這也是我覺得地下偶像會場眾多迷人之處的其中一點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