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REPO] Animelo Summer Live 2013 -FLAG NINE- 08/25

想先來寫這場的repo :P

2013/08/25,這天在秋葉原ABC地下一樓看完某偶像團的無錢之後,來到了琦玉

走出車站...我說大家呀,你們都穿得好痛喔! XDD
看得我好有親切感啊!w

這次順利入手了ARENA D6的票,位置還算不錯
不過是說SSA我在ARENA、2樓、4樓都看過了,或許該找個機會去5樓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XD

今天的Set List如下:
「アニサマ」3日目のセットリスト公開、水樹奈々と宮野真守がコラボ :おた☆スケ



一開場的水樹宮野真的就讓大家都瘋了,會場的雄叫和黃色尖叫毫不間斷 XD
這兩人喔,真的太會唱歌了
聽他們這樣互相飆對方的歌,實在有夠過癮!

接下的來SAN値ピンチ還有竹達彩奈也是超High
全會場一起SAN來SAN去、喵來喵去、肉來肉去的
這世界到底是哪來這麼多又痛又可愛又會炒氣氛的歐他們呀!w

i☆Ris、小倉唯、ゆいかおり的正統派偶像連段氣氛也不錯
第一次在現場看i☆Ris,我覺得成員們的spec不錯呀

鈴村健一的MC說得很妙
後台都是一件一件的澎澎裙、我這樣的大叔上台真的沒問題嗎? XD
(大叔你ok的,你老婆也不輸後台那些澎澎裙呀w)

小松未可子演唱「終わらないメロディーを歌いだしました。」時會場的氣氛非常美
第一次在現場聽小松演唱,非常有大將之風,完全感覺不出任何緊張,很不簡單的女孩!

然後是今天的主要目標之一,日笠陽子,唱的是巨人片尾曲「美しき残酷な世界」
必須說ひよっち今天實在是緊張的太嚴重了,唱得非常有失水準 @@
可惜了這次整個服裝造型和布景都美到不行說
希望之後還有在Animelo獨唱復仇的機會!

上半場壓軸的是今天另一個主要目標,富永TOMMY弘明以及Coda的JOJO主題曲
演出實在是太驚人了
龐大的合唱陣仗、MC的串聯、與動畫完美的結合
視覺、聽覺、心情上都很受震撼
非常感動

下半場開場又是今天的目標之一,ST☆RISH
看著這樣平均年齡36歲、一堆成員都已經結婚的男性聲優團體在台上唱唱跳跳、接受底下女性Fans們的尖叫
我實在覺得聲優、聲優Fans們真是美好的存在
希望某一天偶像Fans們也能夠有這樣的胸襟
然後,下野真的超可愛的啦,害我一直點粉紅色的螢光棒w

即將要在台灣開唱的黒崎真音,今天演唱了兩首歌,而且有「君と太陽が死んだ日」
一直非常喜歡ヲ嬢站在MIC STAND前演唱這首歌的姿態
那種內斂卻又澎湃的情感是如此充滿了她整個人、以及那整個會場
唱著這首歌時的ヲ嬢,就像是世界的中心

宮野真守,好可惜只有唱兩首歌,MC也不長
拜託之後給マモ更長的時間吧!

然後是個人將近3年不見的スフィア
今天選的曲都比較偏向大家一起high的歌曲,其實想聽她們比較偶像一點的可愛歌曲說 XD
希望SONY以後也繼續讓スフィア出演,不要關起門去玩自己的

最後兩位壓軸的當然就是田村水樹

其實田村喔,看著她還有王國民們真的也覺得很感動
尤其是今天還唱了メルル這樣的歌!w
希望有更多聲優、偶像們可以和田村一樣
不受到年齡的限制,一直這樣唱著輕飄飄的可愛歌曲、穿著輕飄飄的可愛服裝、跳著輕飄飄的可愛舞蹈
然後,Fans的大家也一直喜愛著台上那位應該是大姊姊的小妹妹(喂w

水樹,就是High囉,還有甚麼好說的
今天一直溫存的UO總算可以登場啦! XD
7年前的夏天,那個Animelo是我第一次在現場看到奈々,也是我掉入這個深坑的起點
7年後,這個Animelo的奈々則是我今年夏天的完美句點 ^^

7年來,整個Anisong業界變得熱鬧非常多、有很多了不起的才能陸續加入
但是,必須說奈々在台上唱起歌來那種存在感還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嘛,或許也和我個人的偏愛有關係吧 XD

總的來說,這是我第4場的Animelo,也無疑是我心目中最精彩的一場

演出,是那麼的驚人
不虧是最盛大的動漫音樂祭典呀,大螢幕上所顯示出的所有視覺完成度都非常之高
熱血的、神秘的、感動的、萌的、陽光的、月光的
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彷彿進入了歌曲的世界裡一般

我可以說這次Animelo的演出已經達到了像是Perfume、水樹、桃草大型演唱會那樣的高度
是日本大型Live最值得看的演出之一

然後觀眾們的DD度也令我感動
幾乎所有歌曲、會場的所有人不論熟或不熟,大家都是那麼的投入
アニヲタ的這點令我真的非常喜歡

最後,從MC、從Live前後的twitter、blog等等
我深深感受到了出演者們想要為了這個業界盡一份心力的感情
新生代也好、中堅也好、大御所也好
大家在意的不是甚麼人氣呀、排名呀之類的東西
而是如何讓更多人喜歡上動畫、喜歡上動漫音樂
我想,那是因為這些出演者們並不把動畫或動漫音樂歌手當成達到某個目的的手段
而是大家本來就都很喜歡動畫、很喜歡動漫音樂吧!

這次的Animelo,讓我又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二次元的美好、AniSong的美好
或許,喜歡二次元的大家們真的都比較容易保持某一種純真的浪漫吧?

不論以後這個業界長得多麼巨大,希望這些美麗的東西都還一直存在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大大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您
    想問您如果我想讓售2015animelo門票的話
    除了網拍還有沒有什麼方法?
    找了很多網拍賣家
    但都沒辦法幫忙在日拍售票
    苦惱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人在台灣的話可能只能找相關的討論區讓票了@@?
      我也沒甚麼經驗,不好意思幫不上忙了...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