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職業:偶像

談談DLH的解散公演,那最後的MC

我覺得高橋做得很好。
就像她說的,這不是偶像應該讓fans看到的場面。

血淋淋的人間劇這種東西
大家每天在現實生活中、在工作中就都已經是這些醜陋事物的旁觀者、或著同時也是參與在其中的加害者與受害者。

我花錢、花時間,難道是為了看偶像們把這些血淋淋的東西又活生生的搬上應該是唱歌跳舞的舞台給我們看,然後讓我看完之後更痛苦?

這個事件像我這種外人當然不知道其中細節
在有限的情報中我認為責任最巨大同時也是最不可原諒的是運營。
他們承擔著一群女孩的青春歲月以及未來人生、一群粉絲的金錢以及愛情,卻把事情處理、管理成這樣,讓所有人都受傷。

成員是受害者。
她付出了已經逝去的青春、賭下了未來,但得到的卻可能只是背叛與不安
做為一個人,當然有權利、有資格說出實話。

但是做為一個偶像,在這種場合用這種方式說出這些話,能夠算是對於"偶像"這個職業有足夠的覺悟以及愛情嗎?

我不這麼認為。

當然,有人會認為在身為一個偶像之前,她們更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一個小女孩。

但是在我心目中,職業的偶像,就像職業的醫生、職業的警察、職業的法官等等行業一樣。
很多時候她必須要把自己對於這個職業的原則,看得比自己、比自己的親情、愛情、友情都還要重。

很殘酷,但也是因為她們能夠為了自己的理想與夢想做出這些犧牲
所以大家對他們付出尊敬、付出愛情,並且實際的用時間、心力、金錢去支持。

而也因為這個職業是那麼的困難,所以大部分偶像卒業的時候,大家都能夠用祝福的心態目送著她們離開偶像、走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因為她們已經付出的夠多了、給了我們太多了,我們只有感謝。

昨天的那場DLH解散Live,也應該要是這樣子的。

但是在最後的最後,可能,身為一個人的情感超過了身為一個偶像的職業意識。

而結果是那樣的令人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