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31日 星期一

燕尾蝶

燕尾蝶。

當初我還好小,國中吧?

會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那只有出現一下下,卻非常酷的刁著煙拿著火箭砲的山口智子。



山口智子。

自從看了29歲的聖誕節之後就非常喜歡她,看完長假之後不用說當然對這30歲的女人更是著迷。

不過進電影院之後卻完全被電影本身所吸引。

世界觀,音樂(包含chara的歌聲),色彩都表現出那個無奈卻似乎還有一點夢想的世界中,一群無奈但也還有一些夢想的人們。

所以雖然當初看這部電影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XD),但還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創造出的角色和氣氛。



這也是我第一部岩井俊二的電影。

我沒有特別喜歡岩井俊二,也許是因為之後再看他的電影都覺得沒有燕尾蝶好看吧? XD

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當時還小,所以會不斷在記憶中把燕尾蝶無限美化 XDD

就好像放課後和是誰偷走我的吻我怎麼看都看不膩一樣...



後來台灣出了中文版的原著小說,把他看完之後才終於比較懂這部電影裡面各個事件的前因後果。

但是就像岩井自己說的一樣,小說和電影有著不小的差距,就像是姊妹吧?

我覺得小說中的氣氛比較輕鬆,尤其是那位躺在墳墓中卻始終不得安寧的老外 XD

電影中比較嚴肅的去表現日本人的無情和錢都人的宿命。

我覺得當アゲハ和將大把鈔票丟進火堆中焚燒時,小說中的アゲハ是一種看透一切的灑脫,電影中的アゲハ卻還有著對錢都的抗議。



我想我是比較喜歡電影的吧。

也許是因為小說實在有點太淡了,淡到我很難去感受到人物的性格和他們的想法。

尤其是在前陣子終於看了完整的電影版之後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