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アニメ]「時をかける少女」觀後感(微捏)





時をかける少女



佳作



看著我家這邊的電影院這部片還沒下檔,我就拉了考生身份的老弟一起去看這部片了 XD

是既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後最讓我感動的SF純愛物語



原作是筒井康隆在1965年開始連載的小說,曾在1983由原田知世主演改編成電影

嗯,有點巧合的

我之前在TK database介紹原田知世時,就是用時をかける少女電影的照片呀 XDD



回到主題吧

在不捏它的情況下我不會提到太多劇情

設定上面,是在說一位很普通的高中女生突然得到了跨越時空的能力,可以回到過去的故事

她也把這個能力用在很多很普通的地方,考試呀、被妹妹偷吃掉的布丁等等



但是,感情是無法重頭的



在時空跳躍這種科幻的題材下,這部片的主題依然是純愛的王道-

兩男一女的高中好友三人組

這個之後在80年代被安達充老師發揮到難以突破的套路



可以回到過去的少女,在兩位男性好友的友情與愛情中穿梭

希望維持那自己還未察覺的曖昧

但是連自己的心意都搞不清楚的少女

在不斷的時空跳躍中,卻沒發現自己失去了最重要的情感...



科幻的真相令人意想不到,而純愛故事的結尾也是穿越時空的承諾



非常感人的一部動畫,大家快趁電影院還有上映時去看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