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13 TAA國際Hi-End音響大展

好久沒參加台灣的音響展了,今天早上去了一趟
整體來說,比之前安靜多了 XD

但是過了中午之後,人多了起來,樓上就不用說了,連樓下大展間都很吵雜
在一個吵雜的好空間聽幾百萬的喇叭,也比不上在一個安靜的畸形空間聽幾十萬的系統
所以1點多就走了 XD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是我參加過最有收穫的一次台灣音響展 ^^

Sennheiser Orpheus


這次會去就是衝著大奧,趁著我前面預約的人比較早離開了,給他聽了將近3首歌

聽的軟體是:
Paganini for Two - Sonata concertato M.S. 2: ii. Adagio、assai espressivo
水樹奈々 THE MUSEUM II - SECRET AMBITION、SUPER GENERATION -MUSEUM STYLE-

第一次聽到大奧,我覺得是滿古色古香的;外觀也好,聲音也好
細節豐富卻又很溫醇圓潤的聲音

弦樂、人聲都非常有魅力
相對來說聽SECRET AMBITION這種歌會稍嫌太有氣質了一點,不夠暴力 XD

和SR-009來比的話,老實說我覺得兩者的聲音和外表有很大的正相關
相較於大奧的古典,SR-009有比較多現代的要素

個人不負責任推測
喜歡HD650的人,會喜歡大奧多一點
喜歡HD800的人,會喜歡SR-009多一點
喜歡SR-007的人,可能會覺得大奧和SR-009都很想要

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

另外還聽了一下旁邊的HDVD800+HD800平衡系統
不過必須說,我所聽過的非平衡HD800系統,有不少都比這套好聽
例如整套PhaseTech、或是搭配SPL Phonitor的
希望有機會能搭配正規一點的訓源聽聽看HDVD800

Audio-Technica L-3000

在場是搭配新耳擴AT-HA5050H

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L-3000
音響性能樂勝HA-2002搭配W2002或W11JPN
適當音量下聆聽,以密閉式耳罩而言雖然不是每樣都到頂
但可以說是要甚麼有甚麼,不覺得有甚麼不足,還附送獨家鐵毒
比較可惜不確定是耳擴或耳機的關係,我刻意開到大音量聽(錶頭一直衝到底)
聲音很明顯變得刺激吵雜,相較來說大奧系統就不論小音量、大音量聲音都非常安定

個人一直很喜歡鐵家HA系列的耳擴,覺得和低阻抗耳機搭配大多性能優異又極具鐵家特色
期待AT-HA5050H正式開賣後,可以聽聽看他和其他各家耳機的組合

最後附帶一提,聽來聽去,我自己最喜歡的還是W11JPN的病態美 XD

喇叭系統也順便聊聊

對了然後因為昨天一早7點就起床去ibon前排隊搞到下午1點多
緊接著衝去台大看Live看到晚上8點多
所以今天是極度疲倦
也因此喇叭也好、耳機也好,開大音量還讓我喜歡的非常少
很多去之前期待很高的系統,房間都把音量開超大,完全無法覺得好聽...
但相對的,也有少數在今天我這種狀況,大音量還是讓我覺得好聽的
例如大奧和MBL

B&W鸚鵡螺

好聽,今天少數幾間我聽到最後就是單純覺得好聽的房間
多少年前的喇叭了,但是絃樂和人聲質感我覺得還是樂勝一堆賣更貴的新喇叭
空間飄著迷人酒香、布置美麗、燈光氣氛也好,當然鸚鵡螺自己的身影也很迷人
播放的音量也很適中,坐在裡面聽音樂就是舒服

今天最喜歡的兩間展房其中之一

Ktema

弦樂有適度的黏膩,但是鋼琴卻又非常透明
今天在這間聽到有些捨不得走,真想帶自己的CD去聽 XD

這是另一間今天最喜歡的展房

The Gryphon

能文能武,今天是輪流播放很多不同類型音樂的示範片段
不論播甚麼都好聽;威武、熱情、透明、醇厚,無所不能的感覺

覺得是今天聽到性能最好的兩套系統之一

MBL 101 X-treme

一開始坐在第一排,音像大到噁心,有一種把臉埋到兩隻JBL大號角之間的感覺w
後來去坐最後一排
好聽,這套也是聽到最後就是覺得好聽,忍不住會跟著音樂動起身體的感覺 XD
而且音量還開得很大,是今天唯一喇叭系統音量開很大,我卻聽得很舒服的房間

這是今天另一套我覺得性能最好的系統

Vivid Audio G2 Giya

魔人普烏2號,進去的時候在放女Vocal
超強的穿透力、透明、情報量、俐落,可惜沒有聽到更多其他的音樂類型

底下聊失望或不喜歡的,木耳毒舌請見諒 XD

dCS那套,期待超高,結果音量開太大了,性能很好啊,但完全無法覺得好聽

Daniel Hertz S.A,之前看這套的評論都說動態如何如何
但是今天一聽覺得大動態衝出來那瞬間分離度就跟著神隱了呀?
不要說其他大喇叭了,我覺得之前聽到的CR-1都比今天聽到這能衝大動態@@

Avalon,配姊夫滷蛋我覺得實在比PASS好太多了,不過兩邊的音場都好深

Naim,聲音大到不行,根本不想進去,有沒有公德心啊!? 旁邊還有其他展房耶

Avantgarde Uno Fino,這輩子聽過最難聽的Avantgarde,又尖又粗
因為我真的喜歡Avantgarde,所以還是陸陸續續進去聽了3次
但真的是我這輩子聽過最難聽的Avantgarde orz

TAD,音場深度完全沒出來,不過聲音密度還是超高,聽起來很爽的喇叭
但今天實在和之前聽過的差距不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