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小桃音まい 正式出道

2013/08/14
就在今天,小桃音まい正式出道了

隨著在主流事務所正式出道,まいにゃ這次的出道單曲發售也比起以前多了不少媒體的訪談

這篇文章將以翻譯日本告示牌(Billboard JAPAN)編輯長的出道單曲專訪為主
希望讓對小桃音有興趣的人能夠更多的了解她喔!

小桃音まい 『BANG BANG 鼓笛サンバ』インタビュー│Special│Billboard JAPAN



在桃色幸運草走紅之前就持續著一年超過300場的Live
愛稱“まいにゃ(Mainya)”的小桃音まい(Kotone Mai)是獨立製作偶像界之中沒有人不知道的存在。

偶像技能突出的她,在持續目送著PASSPO☆、電波組.inc、BiS等等同期以及後輩正式出道的身影之後;
隨著正統偶像早安家族再度獲得好評的同時,まいにゃ也要邁向地上的主流偶像世界。

肯定的表示著「熱潮開始了也好結束了也好,我都會繼續的做著偶像」的小桃音
讓我們來看看她是懷抱著甚麼樣的心情走到了現在這一步。


偶像宅的苦澀選擇 "為了成為偶像而放棄偶像"

-- 首先請先告訴我們正式出道之前的心情吧。(本專訪於2013/07/29舉行)

小桃音まい: 獨立製作的時候,雖然也有錄音、拍攝CD封面或PV等等活動,但是決定要正式出道之後獲得了非常多接受訪談的機會。
也有了真的被包圍起來訪問的經驗!像今天這樣接受大家的訪問,讓我產生了"正式出道!"的實感呢。

-- 狀況很明顯得不一樣了。

小桃音まい:獲得了很多工作機會。真的非常感謝!

-- 我第一次參加小桃音まいLive是在2011年的前半。桃草正開始走紅,而隨著就是PASSPO☆、電波組.inc、BiS等等當時還有地下偶像感覺的團體們開始在地上活動的時期。當時まいにゃ對於自己是如何評價的呢?

小桃音まい:老實說,當時很常和PASSPO☆、電波組.inc、BiS一起參加Live表演,一直覺得大家在同一條線上活動。但是大家都正式出道了,共演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雖然我也說著自己想要正式出道,但實際上卻是完全無法想像要怎麼樣才能夠走到這一步。

-- 不過,那個時候まいにゃ無疑是最會掌握Fans、最會掌握觀眾們的。當時自己應該也有這種自信吧?

小桃音まい:那時以1年300場的步調參加了很多Live,所以對於要怎麼讓會場玩得開心這件事...其他團體們的歌唱也好、舞蹈也好、排位也好都有很多不同的可看之處。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為了不輸給他們,我想就只能夠借助Fans們的力量了,所以在這裡投入了很多心力!

-- 1年300場是一個當時目標的數字,還是不知不覺中達成的呢?

小桃音まい:不知不覺之間變成300場的呢。因為我住在兵庫縣,開始活動之後就一個人來到了東京。在禁止打工的情形下,除了Live之外也沒有甚麼其他事情可以做了。所以只要是願意讓我出場的Live我就全部參加,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變成一年超過300場了(笑)。另外因為沒有接受甚麼固定的訓練課程,所以也有每一場Live都像是在上課一樣的感覺。

-- 早上在澀谷,下午在秋葉原,晚上在池袋這樣的移動呢。

小桃音まい:平常就是這樣。比較辛苦的時候會有早上和下午在札幌,晚上在東京的狀況。總之就是不停的在移動。

-- 老實說,就算是1年300場Live。生活也滿辛苦的吧?

小桃音まい:的確是沒有變有錢呢(笑)。因為禁止打工呀。不過如果打工的話反而會無法集中,因為工作的時間而無法參加Live、失去大型的表演活動機會等等,我認為那樣也是不好的。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認為自己比一邊打工一邊從事偶像活動的女孩們還要幸福,也因為除了偶像活動之外甚麼都沒有,所以非成功不可。因此又變得更認真在對待偶像活動了。

-- 但是,小桃音まい從2009年就開始偶像活動,而同期與後輩一個接著一個正式出道。目送著她們的身影,難道沒有不甘心的感覺嗎?

小桃音まい:嗯...有一半不甘心,有一半開心吧。看到那些共演了很多次,非常努力或著表演很精彩的團體正式出道獲得好成績,就會認為努力的人果然能夠得到回報呢,這讓我非常開心。當然也有不甘心的心情,但那也會轉變成「我要更加努力」的想法。

-- 正式出道的都只有團體,對於solo來說是很嚴酷的狀況。是否有過「繼續一個人從事偶像活動沒問題嗎?」的掙扎呢?

小桃音まい:因為是solo所以無法參加某些Live、注目的偶像特集單元也因為被對方說「小桃音是不錯,但是solo的話還是...」而無法參與等等。當時也思考過是否不要solo會比較好,但卻沒有想要組成團體的想法。還是相信著1個人也能夠做到,而持續的從事偶像活動。

-- 還有,小桃音まい是正統偶像。但是,像BiS就是打破了偶像的常識而獲得注目與好評,並且在大型事務所正式出道。對於這樣的現實有甚麼感受嗎?

小桃音まい:嗯...因為這讓我覺得偶像也一直在不停的改變,所以那樣也有那樣的樂趣。我本來就是偶像宅。所以當時也被說過「很宅的偶像?」「有可能某一天和其他偶像共演的時候會被討厭,所以別再去偶像會場了」等等。

-- 簡單來說就是不能夠以觀眾的身分去看偶像Live。

小桃音まい:就是那麼一回事(笑)。和我說「如果能夠忍耐不去偶像Live的話,就讓你從事偶像活動」。所以當時是放棄了偶像宅而成為了偶像。不過現在會去偶像Live會場的女孩子變得非常多了、公開自己是宅的女孩也非常多,配合著時代的改變,不停做出有趣的東西我認為也是正解。但是我最喜歡的果然還是正統派偶像。一路看著正統偶像、支持著正統偶像走來,所以我也希望以正統偶像的方式獲得成功。

-- 那麼其實也有過“為了成為偶像而放棄偶像”的選擇呢。

小桃音まい:雖然現在是同事務所的同事,但我原本就非常喜歡THE ポッシボー。因為很喜歡早安家族,從研修生的時代開始就一直關注著她們、也去參加了研修生的Live。為了參加她們的活動也會從兵庫來到東京、排隊握手等等。所以成為偶像之後一起共演,不知道ポッシボー們會不會覺得很訝異或很怪...

-- 對於ポッシボー來說應該就是「這不是那個推我們的女孩嗎!」的感覺吧(笑)。

小桃音まい:雖然如此,還是下定決心放棄了偶像宅成為偶像。所以當時我也被要求不能夠太積極的主動去和這些偶像搭話。在自己也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偶像之前,必須要把這些部分給隱藏起來。

早安家族愛~正式出道獲得了全偶像宅的祝褔

-- 但是這樣很帥氣呢。雖然最近也有以偶像宅為賣點的偶像,但是當時的小桃音不論和多麼喜歡的偶像一起共演,都必須把那份愛情給隱藏起來。「在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偶像之前必須忍耐」。

小桃音まい:說的也是呢。

-- 我認為小桃音まい包含了這個部分,都走在了正統偶像的路線上。不過先讓我們從最根本開始說起,小桃音為什麼會成為偶像呢? 首先請談談開始喜歡偶像的契機吧!

小桃音まい:早安少女組。4期成員加入之後看到電視,「甚麼,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女孩呀!」就這樣對加護一見鍾情。然後開始把他們有演出的電視節目全部錄影、在小賣店買某卡片、和朋友一起加入FC、收到FC會報上面有Live情報、然後開始去看Live。第一次參加的是早安家族的夏季演唱會,非常非常感動。那是個與日常生活完全不同的世界,喜歡一樣事物的人有好幾萬人集合在一起,有穿著披風的人、有全身帶著別章的人、有交換生寫真的人、有放著音樂跳著舞的人,螢光棒好美麗、用大音量聽著喜歡的歌曲、大家的Call聲整齊劃一、崇拜的人就在眼前。真的像是來到了夢中的世界一樣,也第一次有了「站在舞台上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感覺?」這種想法。

-- 我也是嚴重的早安宅,對於你說的這一切有感動到要流淚一般的深刻體認呀。

小桃音まい:所以,當時並不是有了成為偶像這個目標,而是踏上了偶像宅的道路(笑)。為了看Live到東京遠征、在早安公式店出入買了幾千張的生寫真等等。就這樣在來東京的時候知道了地下偶像的存在,既沒有所屬事務所也沒有自己的歌,但是可以參加Live演出。所以就自己帶著卡拉OK音源登台Live,成為了出道的契機。在秋葉原一間像是女僕咖啡廳的店裡,某個角落的舞台上唱了一次歌。原本只是要表演一次,但因為唱得太開心了,就變成了每個月都會去表演一次。到東京看偶像的Live,順便自己也去Live表演。接著在某次機會下參加了現在的經紀人主辦的活動,於是「沒有隸屬於任何事務所的話,要不要來我們這裡呢?」

--
今天先到這,之後就是小桃音開始地下活動的歷程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