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反黑箱服貿協定

今天吃完飯之後去了立法院。
自己是個在許多方面有潔癖、也對人群苦手的人;
每周五晚上下班搭捷運板南線去台北火車站,大概都是我一個星期之中最難受、最討厭的時段。
明明有人還沒下車,前面的人就想先擠上車;要搭手扶梯也不會找排隊的最後尾在哪、只想從旁邊插進來;我他媽超賭爛這種台灣人。
但是今天去立法院,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台灣的人群原來可以如此有秩序、如此有公眾意識。
而他們,幾乎都是以學生為主的年輕人。
我實在好感動。
有人認為學生們太平和,這樣的做法只能有個漂亮的過程,根本無法改變任何現實的結果。
我之前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社會運動和群眾運動,對於這方面非常無知,所以也無法評論學生們這麼做到底可以產生甚麼效果。
但是至少就我個人而言,如果這個活動充滿憤怒的語言與肢體、血液、火焰,那我不會像今天這樣把自己的時間和金錢拿來嘗試讓這個島變得更好,我只會把我的時間和金錢拿來嘗試讓自己過得更好(例如台灣變不好的話那就想辦法移民...)
但是,今天這一群年輕人,讓我發現原來台灣是這麼美好,讓我並不後悔30歲那時選擇了離開日本,回到台灣。
如果是這群年輕人,我願意和他們一起嘗試著讓這個島變得更好。
因為台灣的年輕人,我第一次參加社會運動,而且我也確定這至少不會是最後一次。
謝謝你們 <(_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