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1日 星期一

SPEED WAY



說到TK,就要談到TM Network,這是所謂小室系的起點。

而SPEED WAY,就是TM Network的前身。

上面那張圖...就是SPEED WAY時期的tk啦 XDD



1976年12月,SPEED WAY結成,以八王子附近的俱樂部為主做音樂表演。



1977年夏,連續在“A ROCK special in Hachioji"及"Rocking '77"兩個比賽獲賞。



1978年,"あれは夢","悲しきドール"等曲開始在廣播電臺播放。



1979年,9月以單曲"夢まで翔んで"出道,10月發行第一張專輯"THE ESTHER"。

此時的成員是宇都宮隆(Vocal),木根尚登(Keyboard),樋口潔志(Bass),岩野光邦(Guitar),杉本ユウ(Drums),新井カツミ(Percussions)等6人。

在此為止,SPEED WAY的作曲大多由木根擔任。



1980年,杉本,新井兩人離團,HATA☆KEN(Drums)、小室哲哉(Keyboard)入團。

同年夏,發行第2張單曲"ROCKING ON THE月光仮面",這張單曲開始,SPEED WAY的作品也大多由小室哲哉作曲。

這張單曲似乎發行日不明,所以和1980/07/21發賣,"Miss オレンジ・ショック"的單曲"愛しのリナ",哪張才是小室的"debut單曲"無法確定 XD

同年發售第3張單曲"CAPTAIN AMERICA",11月5日發行第2張專輯"BASE AREA"。

專輯中第2首歌"CLOSE YOUR EYES"的前奏已經有點TMN的味道了 :)

並於這年在大阪,京都,金澤舉行live tour,金澤場並由NHKFM公開放送。



1981年,小室哲哉離團。

1982年,解散。

1996年,11/24,一日限定live tour再結成。



以上,是SPEED WAY大概的歷程,而除了SPEED WAY之外,TM Network三人也在其他團表演過,那就是"ハンバーグ&カニクリームコロッケ"。

除了TM Network三人外,再加上日詰昭一郎(Bass),日詰也是後來TMN演唱會時的樂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