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5日 星期二

[日本購物]ACG

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囉
因為經濟因素(爆),所以去日本都不是有很多錢可以拿來敗ACG...orz

買ACG相關東京大概3個地方吧
秋葉原、池袋、中野
介紹會以秋葉原為主,因為池袋的店家並不多,而中野的店家就是集中在一棟大樓裡而已 :P

日本網站的情報我個人是推薦下面幾個網站:

秋葉原:アキバマップ (秋葉原マップ)

池袋:いけぶくろねっと 池袋ねっと

中野: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公式ホームページへ
ブロードウエイ商店会連合会

秋葉原的話
(1)遊戲、DVD、CD的新品部分
這一部份個人會推薦アニメイトゲーマーズASOBITCITYリバティー
其中アニメイト、ゲーマーズ、ASOBITCITY的優點在於會有店家特典
一些熱門的商品如水樹的專輯、DVD,涼宮系列的單曲CD等等
在這些店家購買都會送店家特典
例如一樣是買水樹06年演唱會DVD,這些店家分別會送生寫真、筆記本、明信片等不同的店家特典
而リバティー雖是中古店,但是一些熱門商品他們也會有新品販售
例如涼宮系列的單曲,雖然在リバティー購入沒有任何特典,但是每張都只要1050
水樹06年演唱會DVD等等也都會以低於市價的方式做新品販賣
所以想買新品又要特典的人就跑前3家、想買便宜新品的就去リバティー吧

(2)中古的遊戲、DVD、CD
這種店家秋葉原好多,除了上面提到的リバティー,還有ソフマップTRADER古本市場
不過依我個人逛的經驗
ACG和聲優的CD最便宜的會是ソフマップ 秋葉原4号店以及リバティー 秋葉原6号店
HG(一般遊戲我沒注意到 XDrz)也是ソフマップ秋葉原4号店普遍便宜
聲優DVD則是リバティー秋葉原5号店和古本市場 AKIBA PLACE店最便宜
當然這也或許和我在找的商品有關就是了 XD
而除了價錢考量外
就貨源而言リバティー在秋葉原的4、5、6號店除了動畫DVD外,也有為數不少的動畫LD、VHS
想找古早動畫的請進去看看吧 XD

(3)漫畫、小說、雜誌、同人本
漫畫、小說、雜誌的部份,個人會推薦ゲーマーズ,因為這類東西以它有送店家特典的商品最多
關於ゲーマーズ買哪些東西會送什麼特典可以参考它的官網:
http://www.broccoli.co.jp/gamers/index.html
不過雜誌部份我有遇到因為本來特典送完了,而改送其他特典的情形
所以也未必一定就和網頁公佈的一樣就是了 XD
同人本就是兩家店比較好找了,とらのあな以及K-BOOKS
其中とらのあな有3本1000的特區,算是還滿不錯的
分類上とらのあな是以社團分類,K-BOOKS則是有comike專區,依C69、C70這樣去分類

(4)模型、盒玩、週邊商品
這些東西基本上像是アニメイトゲーマーズASOBITCITYK-BOOKS等都找的到
我是覺得逛逛之後不一定要第一時間買,因為感覺這類商品通常中野會比秋葉原便宜
比較値得一提的是K-BOOKS會賣一些聲優的中古Goods,如演唱會販賣的商品、FC會報等等
另外就是COSPA這家店,販賣ACG相關的衣物飾品,個人認為非常値得一逛
商品目錄可以看這個網頁:http://www.cospa.com/catarog/
(無法進入作品別分類的話請用AppLocale把瀏覽器用日文開啟)
cos類的不在我的守備範圍所以跳過(爆)
一般衣物的話有很多,個人喜歡那種名台詞類的或是cos系
名台詞類的例如剛彈"連我爸都沒有打過我!"

北斗神拳拳四郎的"你已經死了"、拉歐的"生涯無悔"

涼宮的"宇宙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請來找我"

還尚未發售,但是個人覺得最歡樂的"王大人死亡確認T-shirt"

相信只要穿了它,就算被隕石砸到了我也一樣可以復活呀! XDDD
cos系的例如SOS團服龜仙流道服
價格便宜而且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用 XD
其他還有很多手機飾品、笑笑男夾腳脫鞋等好物,總之値得一逛呀 XD

池袋的部份,一些秋葉原提過的連鎖店就不重覆了
比較要注意的大概是らしんばん池袋本店不少二手品價錢便宜不輸秋葉原

然後是中野的部份,主力當然是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的2樓&3樓
這裡實在好逛,因為就是一棟樓裡面的兩層而已,所以建議自己繞一繞 XD
整體而言模型盒玩很便宜、貴到靠杯但可以純欣賞的珍品不少(例如宮崎峻老師簽名的原畫等等這類的)
這大概是兩個和秋葉原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吧
其他像是同人本,古早動畫的VHS、LD等也都不少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