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1日 星期一

黒い太陽 - 1~3話觀後感





テレビ朝日|黒い太陽



會追這部完全是因為它的收視率 XD

金11開出這種收視率讓我滿好奇的



劇中的主角立花篤(永井大)因為父親欠下的巨額債金、以及父親變成植物人住院的龐大醫療費用

一時找不到正職的他便開始在歌舞伎町打晚上的工

第一天當牛郎就被大叔包出場的立花篤

最後無倫如何無法說服自己做這種工作,便辭去了牛郎一職

最後進到高級俱樂部(酒店)裡當服務生

但是個性單刀直入的立花,在店裡不論是和其他服務生或是和陪酒女郎都格格不入

受到眾人的排擠和欺負

這部片描述的就是立花如何在這個行業生存競爭的故事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不虧是11的時段,美色之多呀

要男色有男色、要女色有女色,永井大更是可以露的都露光了 XD

劇中數度全裸呀



理論上露成這樣應該會讓男女觀眾都覺得很補眼睛

但是劇中的裸露場景卻常常帶著很大的哀傷

與其說是給觀眾的沙必死

不如說是用這些裸露場景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在夜晚討生活的辛酸和無奈



劇情方面,第一話前半其實有點悶

但是從這之後的劇情都充滿了張力

人和人的衝突、尤其是立花這個腳色自己內心兩股力量的拉扯

都讓人迫不及待的想了解之後的發展

或許可以這麼形容吧,前3話就是立花如何由里見醫生變成財前醫生的過程 XD



而這部戲看到目前為止最讓我驚喜的,大概就是演員吧

也是我會想寫這篇文的主因 XD



演技出乎我意料的演員實在不少

永井大在第3話的表現讓我一度有那種夜神月在變臉的感覺

表人格和裏人格的轉換傷當精采呀!

井上和香更是令人經艷

之前演戲幾乎都是美色擔當的她

這次演出的是良家婦女為了債金而投入夜生活的常見腳色

但是片中她表現了千鶴在酒店裡那種畏首畏尾、恐懼、羞恥

私底下和立花相處的場景,更把千鶴這種標準灑狗血腳色演出了惹人憐愛的一面

幾名助演裏面,吹越滿算是不讓人意外的好演吧

而其中和立花在同一家酒店裡,算是競爭對手的神崎一郎(渡邊邦門)也是我看這部片的另一個收穫

美男子而且演技良好

其他幾名重要的女配角,像是立花青梅竹馬的久美子(杏さゆり)、酒店裡的善良(?)陪酒女郎笑子(酒井若菜)

乃至片中幾名沒什麼演戲經驗的寫真偶像甚或AV女優

就算是配角也有一些令人驚喜的演出(例如前兩話飾演酒小姐愛子的AV女優涼果りん)

我想這或許和導演等staff的功力和要求有關吧



總之我覺得雖然做為金11這種稍微可以算深夜時段的日劇

這部片裡面可以看到不少staff和演員的努力及堅持

深夜劇有其先天的限制,但也有一般時段所沒有的尺度優勢

劇中兩名主要演員永井大、井上和香都有超越自我形象的演出

一些沒什麼經驗的配角也展現出不像是新人的演技

裸露場景不只是單純的沙必死,而是能夠發揮戲劇主題的深夜優勢

看了3集之後,這部片大概和@deep還有MBMH一樣,並列我的本季最愛了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