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0日 星期六

[秋番]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EP01~EP17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公式サイト



嗯,這篇文章終於還是出現了

反逆的觀後感呀!

趁著看了2/3,下一篇是總集篇的機會,寫一些目前為止的感想吧



直接說結論的話,對我而言反逆最大的魅力就是角色

ルルーシュ、C.C.、毛、ロイド

甚至是出現過一次的皇帝也在我腦中烙下深刻的印象



ルルーシュ得到了Geass的力量之後,其實他擁有了某種類似夜神的魅力

冷靜又狂妄、自信、對抗世界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反逆的魅力

不同於夜神的是,ルルーシュ擁有著悲劇的宿命與性格

宿命那就是ルルーシュ和ZERO這兩個在人際關係上對抗的雙重身份

性格則是,他沒有夜神那種為了夢想犧牲一切的理性(無人性?)

夏莉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當ルルーシュ和ZERO這兩個夏莉的最愛與最恨原來是同一人時

ルルーシュ已沒有選擇,他必須失去那個拯救過他無數次的笑容

而朱雀這個矛盾在EP17爆發

或許ルルーシュ也可以擺脫一切和朱雀開戰

但是

最終,或許也是ルルーシュ最巨大的宿命,娜娜莉

當她知道哥哥就是ZERO時,她又該如何呢?

雖然ルルーシュ是個究極的妹控,但是當事情已經將整個世界都牽扯進來時

你所背負的東西往往不是自己所能承擔、更非自己所能決定

例如黑色騎士團,例如母親的仇,例如...彼此立下契約的那個C.C.

ルルーシュ最後的命運會是如何,他會做下哪些決定

我想這就是這部動畫讓我每一集都忍不住想看下去的原因吧 :P



C.C.的話,其實簡單來說也是一個ツンデレ

不過她ツン的不太一樣,是那種冷眼旁觀式的毒舌

這個女人說話有夠欠打的...我喜歡 XD

看到ルルーシュ每次都被她耍著玩我就很開心,真是不良的喜好呀(搖頭)

目前身分還是個謎,但應該是古文明相關?



毛,我會將個人的私心MVP頒給這個角色

這個死變態實在是太屌了!

其中最重要的我覺得莫過於是配音的草尾毅!

福山的ルルーシュ已經是配到經典連發的地步

一句句台詞經過福山的口都成為無庸置疑的名場面

但是這個草尾配的毛...說整個角色都是被其聲音所塑造也不為過!

當然像是拍手這種習慣動作、洗腦loop耳機等等也都成為毛的強烈特色

但是透過草尾的聲音,毛才展現出他可悲的寂寞與變態的執著

擁有了Geass這種非人的能力,卻也被非人的孤獨所吞噬

以Geass說出每個人內心最自我逃避的秘密,變成他自我娛樂的惡趣味

最終同樣非人的C.C.成了他的一切,他病態的執著

ルルーシュ的出現,成了他人生中第二個有興趣的東西

毛呀!

雖然有短短3話,但你將是本作中我最永遠難忘的角色!



至於ロイド,我只是喜歡他那種永遠事不關已的無所謂

超自我中心的天才機器人wota,這世界的其他一切都無所謂

在本作的世界中,如果說C.C.是所有人以上的存在

那ロイド就是所有人以外的存在吧

我喜歡這樣的ロイド :P



畫面上來說

CLAMP的人設很有魅力,雖然C.C.換裝次數之多有犯規的嫌疑 XDD

相對來說,機器人比較不對我的胃口

作畫有幾話有崩壞的現象,但經典場景都還是處理的很仔細

機器人的對戰場景方面,個人是覺得Lancelot的強力破壞了戰爭的美感 XD

但還是滿喜歡的啦 :P



聲音方面

看了這部要不喜歡福山都難吧?

配的太好了(感淚)

另外也很有存在感的當然就是之前說過的毛

女性角色方面反而比較沒有令我驚艷的人,可說是大家預期之中的穩定演出囉



嗯,整體來說其實本作品有很多很正統的設定

但是角色的魅力和強大的Staff能力讓這些傳統東西的魅力發揮到極致

中後段設計出毛這種在劇情方面扮演關鍵、本身卻又非常異色的角色

也成功的把劇情一瞬間帶到最高潮

作品中的眾人呀!你們最後的命運會是如何呢?

請讓我每個星期都如此的迫不及待吧! :P

1 則留言:

  1. 看了看了,你真的去找來看了...

    有看過就能親自體會大家的在討論的那種感覺了...

    總之就是很好看..也已經演一半多了..

    希望結局是令人整個燒起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