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春番目前感想





然後,就換動畫囉!



春番一開始有追的有:

怪物王女、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スカルマン、ROMEO×JULIET、Shining Tears X Wind、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ハヤテのごとく、精霊の守り人、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エル・カザド、風のスティグマ、ながされて藍蘭島、

キスダム~ENGAGE planet~、鋼鉄神ジーグ、瀬戸の花嫁、ヒロイック・エイジ、らき☆すた、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桃華月憚、Over Drive、この青空に約束を、一騎当千 Dragon Destiny



都列出來之後發現,我好像太無節操了一點...orz

原來我居然看了這麼多anime的第一話,想想真是滿浪費時間的 XDD



第一話就放棄的:

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スカルマン、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エル・カザド、風のスティグマ、

ヒロイック・エイジ、桃華月憚、Over Drive、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神曲奏界的作畫太讓我失望了,不論原作小說正當紅,不論它的cast有水樹

這種作畫我看不下去,尤其是那個frame數,這是我的逆鱗呀!



其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スカルマン和桃華月憚

前者作畫保持著bones工作室的高水準,後者的配樂完全是我的菜

算是遺珠吧,終究スカルマン給我的感覺劇情"應該"會走很無新意的路線

只是感覺,但是就這麼放棄了 XD



桃華月憚的話,它搞逆放送,害我整個看不懂劇情,所以也只好放棄它那迷人的音樂了...orz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一開始有夠期待的,但感覺就是很正統的GAINAX物

所以放棄@@



途中放棄的:

怪物王女、ROMEO×JULIET、Shining Tears X Wind、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精霊の守り人、

ながされて藍蘭島、キスダム~ENGAGE planet~、瀬戸の花嫁、一騎当千 Dragon Destiny



其中一騎当千 Dragon Destiny本來就是看殺必死的,所以沒時間自然就不看了

ながされて藍蘭島差不多,是正統的低能搞笑殺必死,沒時間=放棄



Shining Tears X Wind、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是看那全明星等級聲優cast

但是前者作畫不行,後者劇情不吸引我所以放棄



瀬戸の花嫁是為了桃井,一開始看很喜歡,但是每一集的捏他都差不多,放棄



怪物王女人設很不錯,放棄是因為畫面風格不是我的菜吧



然後是一些比較可惜被放棄掉的,ROMEO×JULIET、精霊の守り人、キスダム~ENGAGE planet~



前兩部那精美的作畫...如果不是沒時間我一定會追下去的...orz

ROMEO×JULIET人物表情和動作的都處理的很細膩,打鬥場面的流暢更是本季之最

節奏的拿捏也很完美,每集都有高潮,而且也會留下讓人期待下一集的伏筆

精霊の守り人的話,那背景實在太美麗了...orz

Production I.G的作畫實在是品質保證,可惜的是劇情給他小小的陳悶

以上兩部還是很推薦的,如果有時間我應該會去補完吧,尤其是ROMEO×JULIET



キスダム~ENGAGE planet~,這部的第一話是春番所有anime第一話的第一名

機器人的變身和動態實在太完美了

上一次看到這麼精彩的寫實系機器人演出...大概是攻殼機動隊了吧?

而這一部就在我想著"這應該會是我心中的本季第一名吧?"的時候...監督烙跑了...orz

監督換人後整部動畫亂成一團,劇情進展的拿捏更是亂七八糟,還在第4集就給我演總集篇,真是夠了 XD

很可惜的一部動畫,如果監督沒有換人,我應該可以看到很多精采的機器人戰爭場面呀...可惜



所以現在追的剩5部:

ハヤテのごとく、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鋼鉄神ジーグ、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らき☆すた



魔砲少女的話,會追單純是因為它是魔砲少女@@

作畫一如慣例的崩壞,劇情也因為拉長為兩季所已進展緩慢

目前來說是我最不喜歡的魔砲少女@@

但因為它是魔砲少女,所以還是必追吧...orz



ハヤテのごとく宅捏他都滿有趣的之外(考驗你接觸過的ACG數),聲優的表現更是讚

其中尤其要推薦白石涼子的男主角和若本規夫的天之聲

白石看了不少作品都有她,但從來不對她的聲音有什麼特別印象

看了這部才知道,她要配正太音呀!配的太好了! XD

若本的話,這幾年他在搞笑界的表現越來越多,只能說他那美麗嚴正的聲音拿來搞笑,反差效果驚人吧 :P



鋼鉄神ジーグ

永井豪的超機人系列,就是那樣子囉,喜歡的就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喜歡 XD

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小野大輔配熱血笨蛋,感覺很不錯,喜歡小野的必看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らき☆すた

兩部並列我心中的本季第一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做為反逆的接檔戲有一定的壓力,但卻交出很不錯的成績單

作畫、人物、劇情、配音、音樂都是品質演出

其中尤以劇情的掌握最吸引人

每2話為一個單元,看似毫不相關的個別案件,卻讓各方勢力越來越接近主軸劇情的核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一點點的帶出每個人身後的秘密

當所有人都合流時,最後的衝突必定背負了每個角色的命運

期待!



らき☆すた

春番話題作

OP一出來就造成風潮,以平淡的方式表現宅女子高校生的日常生活

搭配上惡搞其他作品的捏它,喜歡ACG的人很容易就被這部動畫迷上了呀!

ED更是很有價值的附贈品,某方面來說是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東西(!?XD)

尤其是喜歡平野的人,對這部作品一定沒有抵抗力吧

是一部對於喜歡ACG的人來說,很有親和感也很有趣的一部作品 :P



以上,本季雖然沒有像是涼宮或是反逆這種席捲大部分人的動畫

但是個人感覺各類型都有很具品質的作品

4 則留言:

  1. 你沒看SOLA???

    我現在加一部新的"電脳コイル"劇情小有趣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有看BS-i的怪物王女

    雖然整體製作水準蠻不錯的

    但劇情到目前並沒有很吸引我(其實沒什麼劇情XD)



    會繼續看下去

    除了漂亮的1080i以外

    就是為了看只會叫"ふが!"的フランドル啊~~

    不知為何

    台詞只有一句(一種)的包頭幼女人造人

    竟然能這樣的吸引我!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純粹的萌"吧!!(意義不明XD)


    回覆刪除
  3. 包頭幼女人造人 , <---- 真是讓人想入揮揮ㄚ

    回覆刪除
  4. sola沒看,因為對原作不熟...orz

    フランドル真的滿可愛的,如果能出現再磨愈幽靈理我一定會用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