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上一篇談到的luxy話題

曾經我很喜歡去夜店

原因很簡單,我喜歡電子音樂



跑夜店、去參加台灣不可多得的戶外電音party

那時的我嘗試著在台灣去追尋歐陸的銳舞文化、電音客的生活

但其中也包含了一些很台灣的東西,像是從夜店出來大家都愛跑去吃豆漿 :P



但是

或許是我只看到歐陸電音文化單純的一面,也或許是台灣沒有電音和舞曲的根

聽音樂跳舞這麼簡單的事情,在台灣卻變的很複雜

夜店變成時尚的怪物,想跳舞還要被主流審美觀和某些族群的時尚感給精神強姦

於是我跑去戶外party,但是藥物的問題扼殺了台灣想舉辦、想參加這種活動的大家



夜店要求舞客的服裝沒有錯,因為每個人對電音文化可以有不同的認知

服裝也一直是各種文化的表徵之一

我不怪任何一間要求舞客服裝的夜店,只是單純的好惡問題讓我無法喜歡去那種店消費

我也不反對藥物,這部份我就不想多說了

因為華人已經習慣了不去了解藥物就反對它,視它為毒蛇猛獸

這是歷史和文化的必然

但藥物問題無疑是台灣電音文化的殺手

它讓很多不了解電音、甚至沒有喜歡電音的人成了電音族群的代表...





說到這段電音在台灣極速竄起又急速落寞的往日,總是讓我有加了洋蔥的感覺呀! XDD



後來,hip-hop盛行

台灣的夜店越來越少電音,越來越多嘻哈

我自然也就更少去了...

上一次去luxy,是兩年多前的情人節

那之後我以為自己再不會去luxy了,想不到竟然為了KOTOKO再度踏進這間讓我有微妙感覺的店...

人生總是很多驚奇呀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