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春季檔目前感想





嘛,就從日劇開始吧 :P



這季一開始有追的分別有

冗談じゃない!、プロポーズ大作戦、LIAR GAME、帰ってきた 時効警察、特急田中3号、

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孤独の賭け~愛しき人よ~、花嫁とパパ、セクシーボイス アンド ロボ、

生徒諸君!、バンビ~ノ!Bambino!、鬼嫁日記 いい湯だな、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第一集就放棄的:

冗談じゃない!、特急田中3号、花嫁とパパ、生徒諸君!、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冗談じゃない!只要是因為主題不感興趣吧

而且某方面來說上野和交響裡的差距太大了,讓我小小的難以接受 XD



特急田中3号、花嫁とパパ、ちびまる子ちゃん這三部本來就是為了cast看的

栗山、石原、酒井,本來會看就是很單純的為了這三人

但是在時間不夠的情形下,我在看了第一集之後就很乾脆的放棄了



生徒諸君也是一樣狀況,雖然想看的cast比較多有3位(堀北、上原、黑木)

但是這種GTO類型的熱血學園教師劇我已經膩了,所以...XD



目前放棄的有:

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孤独の賭け~愛しき人よ~、セクシーボイス アンド ロボ、鬼嫁日記 いい湯だな



會放棄孤独の賭け~愛しき人よ~和鬼嫁日記 いい湯だな這兩部,老實說我真的是想不到

也讓我有一股淡淡的哀傷,或許我真的是老了吧?

竟然會放棄長谷川和觀月的劇...orz



独の賭け~愛しき人よ~這部真的是滿不好看的( XD||)

要走暗黑系的劇情,卻少了暗潮洶湧的懸疑要素和激情(狗血!? XD)的人性鬥爭

使得整部片非常平淡無聊,沒有爆點和高潮



鬼嫁日記 いい湯だな的話老實說並不差,就是和第一部一模一樣的東西吧 XD

但是目前的我實在沒辦法把時間花在看過的東西上了,忍痛放棄...orz



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一開始還不錯喜歡

有種怎麼說...志田未來三部曲(女王の教室、14才の母、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的感覺? :P

志田很適合演這種灑狗血的黑暗校園劇呢!

安達祐實第二!? XD

加上菅野和酒井若菜也都是不錯喜歡的演員,本以為我會追下去的

但卻和鬼嫁日記一樣,覺得這部給我的感覺和女王の教室、14才の母太像了

最後反而放棄了 ^^;



クシーボイス アンド ロボ,這本是春季最讓我驚艷的劇

這麼說吧,我一直對深夜日劇有一種特別的偏愛

這部劇所擁有的實驗風格是屬於正中我的紅心,讓我覺得"這很有深夜劇感覺!"的一部劇

大後壽壽花超齡的扮相也很令我喜歡,算是很大膽的嘗試吧 :P

會放棄的原因大概是每一集感覺太像了吧,看了一集很驚喜,看的越多卻越覺得普通

對我而言是很可惜的一部劇



也就是說目前還有在追的是: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帰ってきた 時効警察、LIAR GAME、バンビ~ノ!Bambino!



現在回頭想想,後面兩部我自己很驚訝我追的下去 XDD



LIAR GAME單純為了戶田去追的,看了3集後本來打算放棄的

因為覺得擔任反派的對手也未免太笨了,被秋山耍好玩的,很蠢

但是進入少數決遊戲後反而不錯精采,也就一路這樣追下來了

比較好笑的是,我老弟是原作漫畫的迷所以也和我一起看了第一話

結果他說"男主角的髮型好像5566!"就看不下去了...這...XDrz



Bambino也是很典型的熱血笨蛋料理劇,會看下去我想是因為演員們精采的演出吧

北村一輝的wink好迷人呀!

內田有紀更是...驚艷!

超有女人味的!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內田有紀!

這部戲之後,我心中那個短髮的內田有紀總算可以畢業

內田在我心中不再只是俏麗的短髮陽氣娘,而是成熟美麗的女人了 :P

香理奈也讓我有種煞到的感覺,第一次注意到她是CAとお呼びっ!這部戲

她在訪談中說"我從小就是看觀月的戲長大,一直很喜歡觀月",讓觀月感嘆自己原來也已經老了 XD

不過總覺得她就是很正統的日本時裝模特兒臉,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型

這部戲的造型卻讓我非常喜歡,我想...是因為馬尾的關係吧! XD



時效警察倒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就是時效警察嘛 XD

日式無俚頭幽默的典範,喜歡日式捏他的必看就對了

每週我笑的最開心的時候就是看時效警察和らき☆すた時了 :P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對我而言,這就是目前最當紅正統美少女偶像的正統愛情劇

起承轉合,和很多經典日劇一樣的發展,在第7集時的轉折讓人流下酸酸的眼淚

男女主角在中後盤注定遇到的愛情危機,從東京愛情故事到長假,乃至現在的偶像劇

一直都是日劇最為苦澀卻也迷人的地方

現在的長澤正散發的最濃厚最正統的"日本偶像女優"氣息

與此同時,我們也有和她形象對比鮮明的沢尻エリカ,只能說活在這個年代真是幸福呀 XD

精靈每集都會問到"這個男人最終會不會得到幸福呢?"

我想這也是本劇的迷人處之一吧,男女主角未必能在一起的愛情劇 :P



嗯,大概是這樣吧...? XD

總之一定要找時間來補独の賭け~愛しき人よ~和鬼嫁日記 いい湯だな

終究長谷川和觀月的劇每部都要看完!

這都做不到的話我無法原諒我自己!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