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バッカーノ! The Rolling Bootlegs 讀後感(劇情洩漏有)



在禁酒年代的紐約...
圍繞著喝了就長生不老之酒,古代的煉金術士、可愛的變裝鴛鴦大盜、黑幫家族、人造生命體
看似不相關的眾人,在數不清的巧合下點燃驚翻天覆地的壯大結局


BACCANO,接觸這篇作品是從動畫開始
要說的話,動畫版是屬於那種讓我覺得"原作一定很好看!"的作品吧 XD
動畫版在短短13話中,企圖以多線、時空交錯的方式放入大量的小說劇情
雖然作畫、配音、配樂、演出都是高水準,但是對我來說要消化劇情還是有些吃力
不過小說因為以年代區分,時間基本上也算是單向式的進行,閱讀起來非常緊湊卻易懂


這是部標準的群像劇
眾多的角色、看似不相關的展開,卻在最後一起引爆了讓讀者頭皮發麻的高潮
故事前段煉金術士、鴛鴦大盜、紐約兩大黑幫家族這三者間似乎毫無關聯
在自己的故事中散發著各自引人入勝的神秘陰森、詼諧逗趣、兇殘鬥爭
中段後,作者漸漸開始給了讀者們故事全貌的拚圖圖片,讓我們一點點去拚湊、期待
最後又以意想不到的巧合帶出爽朗痛快的結局,一路的鋪陳讓人忍不住一口氣讀完


因為角色太多了,這也只是作者成田良悟的第一部出道作品
所以在角色的刻劃上終究無法像天龍八部那般經典的群像劇面面俱到
但是變裝鴛鴦大盜兩人的Isaac和Miria依舊是充滿魅力
超樂觀又有些(非常?)呆的兩人,雖然身為盜賊卻只可愛善良的令人發笑
老是偷些不著邊際的東西沾沾自喜,為了偷了小朋友的食物而有罪惡感
動畫版中小野坂昌也和あおきさやか更是把這對鴛鴦大盜表演的唯妙唯肖,討人喜愛
在豪華的配音陣容中成為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人


手頭上目前還有1931鈍行篇和疾行篇兩本原著小說
希望能在到日本前也先把他們讀完吧 ^^


ps.天龍八部之前一直是我心中群像劇的第一名,但是最近深深被成田良悟的另一部作品デュラララ!!所感動
   希望デュラララ!!能有個完美的結局,超越天龍八部在我心中的地位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