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2010個人大賞 - 歌手篇

應該是回顧去年的最後一篇
一樣用完全私人的觀點來聊聊個人心目中去年的歌手們 ^^

2010年 Best歌手賞 MVP
水樹奈々

第一次聲優單曲首位、西武巨蛋2 days、自身最高銷售紀錄的專輯與單曲、紅白出場

對於CD出道10週年的奈々來說,2010年確實留下了很多值得紀念的回憶
也讓喜歡奈々的fans們度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10週年

對我而言,那個35度、熱死人不償命的西武巨蛋live
是目前參加過最難忘的大型演唱會 ^^

2010年 Best歌手賞 2位
宇多田ヒカル

一張精選輯、兩天的告別演唱會
只是這樣,但是去年的Hikki已經帶給了我們很多...

聽著那張精選輯,在腦中盤旋的不只是旋律和歌詞
還有很多我們這個世代J-pop愛好者的回憶

2010年 Best歌手賞 3位
SCANDAL

專輯的Temptation Box也好、秋天的tour也好
去年帶給我最多驚喜的就是SCANDAL
雖然在各方面也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但SCANDAL在2010年所展現出那種挑戰、改變的勇氣與企圖心,是很令我喜歡的精神

2010年 Best歌手賞 4位
May'n

其實部長去年的作品,並沒有很令我印象深刻的音樂 XD
但是一步一步、很確實的在進步著的現場演唱力、舞蹈、表演能力、MC等等
(還有顏藝!? XD)
都讓人深深感受到部長的努力
非常可惜的是自己沒有參加到部長去年第一次的武道館live
但是透過映象作品所呈現出來的舞蹈與表演,都擁有非常撼動人心的魄力
期待今年3月的武道館live囉!

2010年 Best歌手賞 5位
植村花菜

真的是好多好多年沒有聽到像トイレの神様這樣讓我感動的慢歌了
花菜加油,我相信妳不會只是一發屋的!

最佳新人賞
miwa

在去年總共發行了4張單曲的miwa,一張比一張更令我喜歡
除了在演唱方面有明顯的進步之外,miwa瀟灑中帶有脆弱的歌詞也很銳利
Angela Aki之後,J-pop又再度出現讓我期待的創作型新人女聲

最佳アニソン新人賞黒崎真音

H.O.T.D.這張專輯中呈現出非常成熟又多變的聲音樣貌
除了在秋葉原Live Bar DS磨練出來的現場經驗外
黒崎真音在ANIMAX的大型演唱會中也呈現出不怯場的大將之風
希望能買到3/4的首場個人live門票,親自去確認真音的表演與歌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