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雜談

我自己也很意外,想不到あかりん的脫退讓我昨晚有了很多心情
睡了一夜醒來之後,重新看了あかりんblog的那篇文章

心裡有很多想法,以及疑問
都是些沒有整理過、雜亂無章的詞句
但是想把自己現在的心情與想法記錄下來
雖然很可能只是沒有意義的胡言亂語 & 喃喃自語

偶像、事務所、fans
這三者的關係有沒有正解?

在當今偶像團體更換成員如家常便飯
大手藝能事務所不停安插注目的若手藝人先進入偶像團體再說的情形下
很多目標不是偶像而是歌手、藝人、女優的女孩子們成了偶像
很多想一直身為偶像努力下去的女孩子離開了

似乎大部分一般的偶像到了25.6歲就非轉型不可,不能夠以偶像的身分努力下去
而聲優偶像們或是動漫系的偶像們到了30多歲
還是可以穿著輕飄飄的可愛服裝,演唱偶像歌曲、跳可愛的舞蹈
最根本的差異,在於兩邊的fans們接受度的差異嗎?

目標不是偶像的女孩子,在事務所的安排下進入了偶像團體
受到了很多fans的支持
之後褪下了偶像的身分,去追求自己原本的夢想
藝人歌手也好、女優模特兒也好

想成為偶像的女孩子,經過各種努力成為了偶像團體的一員
年紀大了之後,可能因為在fans間的人氣消退,可能因為事務所的整體規劃
必須離開團體、嘗試以偶像之外的身分努力下去

這些過程中,偶像、事務所、fans
是否有哪個角色有所謂對錯的問題?

沒有了本命的偶像團體,對於單本命的fans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
對於原始目標不是偶像的偶像們,fans的應援又是什麼樣的存在?


想一直以偶像身分努力下去的偶像
不論過了多少年、偶像的年紀增長多少都一直應援下去的fans
努力幫助偶像不停延續夢想,經營fans長久支持動力的事務所

是否,最大的可能性還是在聲優偶像和動漫系偶像身上?

而現在這些大手藝能事務所經營的一般偶像,又是否能夠讓fans們安心?

還是,我們應該去追尋地下系偶像們那段最單純的意念與努力?

或許明天,我就會從各種意義覺得自己這篇文章很可笑
也可能10年後,我看到這篇文章
找到了一些答案和感觸,也多了一些新的疑問

70年代由南沙織和山口百惠展開的啟蒙期
80年代以聖子為代表的全盛期
90年代女孩子們由追求可愛變成追求帥氣的偶像冰河期
Hello! Project的全盛時期
以及已經到來,看起來會是戰國時期的偶像時代

偶像們,以及喜歡偶像的人們
在未來又會有什麼樣的進化呢?

5 則留言:

  1. 年齡的話 我覺得要看事務所 ...不然小春的卒業算什麼?

    若依H!P來說 我覺得 個人特質太強者就不適合在團體裡了吧?!



    高橋...今年秋CON完卒業... 我也差不多了

    回覆刪除
  2. 高橋...

    說真的看到高橋自己的卒業message

    裡面說到在龜純琳卒業時,淳君和高橋說要她自己決定卒業的時間點

    我實在是有夠無言...



    其實對H!P的成員還是有份割捨不下的感情

    自己也幾次想要再開始追℃-ute或是Buono!

    但是實在對事務所已經沒有任何信任感了,感覺追到最後也是...



    還是會再跑H!P的會場吧,只是單純就只是享受live的氣氛而已了

    回覆刪除
  3. 嘛....周遭的人 都說高橋的卒業 並不吃驚

    我想很多人其實都是抱持著,時間差不多要到了的心態吧!

    早安的成員沒有人是始終如一的,淳君也沒說過早安成員沒有人不會卒業

    所以是遲早要卒業 只是卒業的時間點何時而已

    對於喜歡的成員能支持多久就盡量支持....



    n年前我就在等高橋何時走了XDD

    不過我替這小孩稍微鬆口氣,算是功成身退? 至少他帶著早安N年前巡迴過韓國.大陸.台灣場的演唱會了XD

    也創了在籍歷任最久的成員和擔任最久的隊長一職,不過這個之後新垣將會追過去XDD

    每每看到高橋那越來越黑的眼圈都很不忍阿....之後可以好好休息了 然後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4. 阿 對了 我朋友到日本了 這2天晚上上一下msn 要討論一下你們要怎麼碰頭 XD

    回覆刪除
  5. 不知不覺間,高橋也變成早安的顏啦

    春Tour的地區交通真是不方便...orz

    雖然還是會去看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