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2012個人大賞 - ドラマ篇

2012的個人年度大賞,今年就從日劇開始吧 ^^

2012年 Bestドラマ賞 1位
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Strawberry Night) - フジテレビ



很久沒有遇到令我喜歡的正統派刑警角色
竹內結子所詮釋的姬川對我而言非常有魅力
驕傲但其實脆弱,易怒但其實溫柔
姬川是個令人頭痛的下屬,但也是一個令人信賴的上司

而不只是主角的姬川,其他警察部門的日下、武田老狐狸
姬川的上司、下屬,乃至各集的Guest,每個角色都是那麼有血有肉

所以雖然以推理來說,這部片不是特別吸引人的作品
但角色的刻劃、演員們的詮釋彌補了劇情比較薄弱的地方
讓我還是每周都期待著下一集的進展

視覺的色彩表現也常有很戲劇性的演出,配樂迷人

這是我2012年最喜歡的日劇作品

2012年 Bestドラマ賞 2位
悪夢ちゃん - 日本テレビ

這部作品的世界觀設定非常有趣,是我之前沒有在日劇看過的題材
比較可惜的是關於夢境的部分,老實說我覺得特效有點遜@@
無法把那個夢中世界的恐懼、虛幻、曖昧給好好的表現出來

角色方面,這部片真的令我對北川景子另眼看待
劇中前期的彩未老師和後期的彩未老師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人
但不論是前期那個彷彿置身在世界之外、以旁觀者角度看待一切的彩未老師
還是後期那個為了各種情感捨身的彩未老師,北川都詮釋得非常迷人
個人是比較喜歡前期的彩未老師 :P

2012年 Bestドラマ賞 3位
リーガル・ハイ (LEGAL HIGH) - フジテレビ

節奏非常明快,娛樂性滿點的一部作品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堺雅人所詮釋、特賤的不敗律師古美門研介
嘴巴毒到不行、性格扭曲到極點,但偏偏又很討喜
顏藝完全是搞笑藝人等級,常常讓我看到笑死 XD

相較之下,新垣因為角色的關係,整個演出就比較中規中矩
LesPros啊,我說是不是該幫新垣找個比較反派或另類的角色來演看看了呢?

2012年 Bestドラマ賞 4位
Wの悲劇 - テレビ朝日

我心目中,武井目前為止的代表作

無可避免的,舊片新拍的作品就是設定和劇情都非常老套
但是這部片中的武井確實展現了她有能力去詮釋さつき這樣的角色

看她欺騙、看她用肉體換取金錢、看她殺人、看她掠奪
看她拚盡一切去求生存、去和這個無理的世界決勝負、對這個無理的世界報復
情緒化卻又合理化的さつき,變得令人理解、令人畏懼、令人尊敬

2012年 Bestドラマ賞 5位
ハングリー! (HUNGRY!) - 関西テレビ

很正統的愛情喜劇,笑點都有打中我
然後向來不太喜歡傲嬌的我,居然覺得這部作品中的向井理不錯w

特別推薦:

イロドリヒムラ

這部深夜日劇由搞笑團體香蕉人的日村主演
每集的腳本、導演、乃至其他演員都完全不同
想當然,每集的氣氛乃至演出就也徹底相異

個人非常推薦第一集、第二集、以及第十集
第一、第二集講述的都是男女之間的友誼
前者是萍水相逢,帶有暖暖的清香
後者是長年的頂樓鄰居,有感人的羈絆和熱血
最後一集,可以說整集都在鋪最後的大梗
但鋪梗的過程非常有趣,梗一出來又是超有戲劇性

這幾年來很久沒有深夜日劇讓我看得如此開心了 :P

4 則留言:

  1. 呥唥僉



    ★安安:~我叫詩詩 ~ ~



    ★家住:~台北萬華 ~ ~



    ★目前就讀景美女中 ~ ~



    ★想要在網路交好朋友 ~ ~



    ★有意願的帥哥們請進來 ~ ~



    ★讓我動心的話,可相約見面 ~ ~



    ★純粹交友,沒鍾點費問題,請放心 ~ ~



    ★網址:http://a585850.pixnet.net/blog



    ㊣( 美 少 女 之 蜜 桃 成 熟 時 )~ ~



    ★點擊→小房子→進入→查看



    倉佈

    回覆刪除
  2. LEGAL HIGH真的很好看又爆笑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日劇了

    回覆刪除
  3. LEGAL HIGH好看,正統王道的設定卻又能夠創造出意外和驚喜!

    回覆刪除
  4. 忘了標名了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