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なか卯×水樹奈々

2015/06/19

今天起床之後就往秋葉原出發,來日本的第一頓早餐在最近由水樹大人代言的なか卯






























這次在日本總共吃了兩次なか卯,分別把代言裡有出現的4種品項都吃了一輪

第一餐先從鰻魚飯和烏龍開始






























鰻魚本身,肉的部分保有鰻魚特有的香味,沒被醬汁搶走;魚刺也處理的很徹底所以口感不錯
油脂的部分一開始入口幾乎只有醬汁的甜味,吃到最後還感受的到一些些的土味

所以在吃的時候,我想把肉和油脂的部分平衡好來搭配飯一起下口會比較好

整體來說,就連鎖店這種價位的鰻魚飯而言,個人還是喜歡すき家的比較多一些
不過なか卯的鰻魚飯醬汁也保有他們一直以來相對較甜的口味,喜歡吃偏甜的會比較中意なか卯吧? :)

再來是烏龍

其實一上桌的時候我覺得賣相有點差 XD
因為麵體本身滿細扁的,所以比起一般的烏龍我覺得比較偏向細烏龍的分類?

但是進到嘴巴之後,真是非常意外又驚喜的好吃
麵體外層保有唇舌都能充分感受的滑潤口感,而內蕊也具有反饋十足的彈牙Q度

湯和配料本身都中規中矩,再搭配上很優的烏龍麵本身,可以說是連鎖店這個價位帶我覺得最好的烏龍
比那些以麵類為主打的連鎖店還好吃
夏天吃這個非常舒服呀

第二餐是親子丼和布丁

親子丼是なか卯的招牌,之前我在なか卯也幾乎就都是吃這個或牛丼






























口感上同時保有蛋的滑潤和雞肉的鮮嫩,味道上也以蛋的甜味為主而醬汁只是輔助
總之是非常安定的選擇

布丁的話,小小一個120日幣,在連鎖店看到這種定價頗為強勢的單品本身就是個驚奇






























而撕開膠膜後那個比起布丁更像是加了醬油的茶碗蒸顏色也很特別

撒上黑蜜大豆粉之後,吃起來的味道和口感...






























「這真的是布丁嗎? 沒錯確實是布丁,但又很不像布丁...」的感覺www

味道很難以形容
布丁本身算是以蛋味為主,奶味以及甜味非常低調
搭配上完全和風的黑蜜大豆粉,味道本身已經很不「布丁」
再加上口感介於軟Q的一般布丁和比較堅挺的蒸蛋之間,比平常吃的布丁都還要更紮實

整體來說可以算它是布丁式的和風自創甜點? XD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單品
我想喜歡的會很喜歡,而討厭的會覺得沒吃過這麼古怪難吃的布丁www

就我而言是滿推薦的
因為在個人口味的好吃難吃之前,這布丁實在是充滿了新奇感
而且能夠在這種廉價連鎖餐廳吃到如此充滿挑戰精神的單品,也是非常有趣

以後除了親子丼和牛丼外,也會吃吃なか卯的烏龍、然後偶爾複習一下他們家的布丁吧 :)

--
之前也寫過なか卯牛丼和田中そば肉麵加蛋的秋葉原田村ゆかり套餐
對なか卯牛丼有興趣的人或是王國民也可以看看喔
http://bfhtw.blogspot.tw/2012/07/20120426_718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