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攻殻機動隊 新劇場版

2015/06/22

這天起了個大早,到新宿看攻殻機動隊的新劇場版







































進場的時候拿到了限定的入場特典,複製原畫































接下來是有包含劇情洩漏的觀後感,對這部作品的劇情洩漏已經ok的人才請往下繼續閱讀喔!


攻殻機動隊的動畫自從進入ARISE,就陸陸續續有些批評的聲音
終究一部如此有歷史、又有死忠fans的作品,把製作班底和聲優陣容都換人,確實是充滿了違和感

但是ARISE身為一個前傳作品
我覺得在角色設定和世界觀設定上都能夠和之前的作品有良好的統一感,所以個人倒是接受度滿高的

而這次的新劇場版,我認為則可以說是一個在設定上承先啟後的作品

它描述了少佐是在怎樣的環境成長、進而培養出了那樣的價值判斷以及意志
同時也提示了第三世界,一種在人類以及機器之外,單純以數位化的靈魂生存在網路以及機器肉體的可能性
也就是少佐最後那樣的生命型態

作畫依舊保持系列作向來的高水平
演出以及整體的節奏在鋪陳故事之外也具有足夠的娛樂性
但是音樂的話個人喜好倒是比較喜歡之前的作品

ARISE開始之後就一直有許多fans對劇情不滿意,我也是其中之一
這次的新劇場版其實我覺得也和ARISE一樣
比起之前的作品來說,很難引起觀眾對於網路、靈魂、機器等科技與未來的想像或著思考


但是在另一方面,我覺得這次劇場版在角色的塑造非常成功
少佐的許多台詞、行動等等
都能夠感受到她那深知這個世界運行法則,但又只忠於自己靈魂去做選擇的成熟、堅強魅力

個人的總結

對於之前沒有看過攻殼動畫的人,這其實是一個不錯的入口
能夠讓人們感受到角色的魅力以及作品本身的娛樂性,進而觀賞之前那些攻殼動畫作品

對於攻殼動畫系列的fan而言,這是一個很建議要補完的設定集
讓我們可以更完整的去了解少佐、而又不會去和之前的少佐形象有所衝突

對於所有喜歡近未來科幻作品的大家,有機會的話都請看看這部作品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