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深夜的net surfing + jpop電音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P



在聽amigo的新單Fantastic

我很喜歡這張單曲的編曲,非常有Lights時期globe的味道

以簡單的鍵盤或合成器開頭,帶出vocal時搭配上4/4拍的電子鼓

中間把鼓聲停掉以幾近清唱的人聲作轉折

接著電子鼓漸強加上很電的合成器進入整首歌的高潮



去找了一下編曲的人

原田憲,也是Around the World的編曲

之前和TK合作過,幫TK作曲的TRF和ZENTO歌曲編過曲

也是tearbridge production的人

基本上這裏的人感覺以avex為主在提共作品吧

裡面相當多成員都受了TK不小的影響

不過這也是有好有壞啦,像很多以前討厭TK的人,也不會喜歡avex這票作曲家的歌 XD



說到這個的話

我是認為歌好不好聽已經不太是重點了

重點是很多歌你一聽就是"avex的歌"

需要一些新意吧我覺得

當初TK就是這麼認為才會轉換曲風吧

雖然最後不為市場接受,但是我滿欣賞這種冒險精神和自信的 :P

不過說的容易做來難吧

比起改變風格去吸引新的歌迷,或是讓厭倦的老歌迷重新點燃熱情

唱片公司更愛做的,似乎都是在想如何騙這些現在還很死忠的歌迷花更多錢吧 XD

雖然我是被騙的很爽啦 XDD

但是我想這總不是長遠的作法...

anyway,只希望我喜歡的歌手,都可以被所屬事務所做起來吧

紅不紅這種事無法強求

但總希望可以留在藝能界,讓我一直看到他們的表演阿 XDD

就像觀月一樣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