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Nippon Joho: The Lightweight Tournament Aftermath

我覺得寫的不錯,尤其是對修斗有興趣的人應該會覺得好看阿 XD



原文:http://www.sherdog.com/news/articles.asp?n_id=3462



1.很久很久以前,在修斗...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叫做櫻井速人的年輕柔道家加入了Shooto-Boxing道場

他希望能夠學到所有可以學的東西,他知道只有柔道的話無法讓他變成一個更強的人



讓他疑惑的是

這個道場充滿了像是菊田早苗,小川直也,吉田秀彥等等來接受交叉訓練的柔道家

不久之後他知道這是個錯誤的決定,並且決定轉往Gutsman道場

在這裡他找到了他離開柔道比賽所要追尋的東西 - 一個真正的總合格鬥技道場



櫻井速人拿下了96年全日本業餘修斗的70KG級冠軍,而第二名是宇野薫

同年他參加了生涯的第一場職業比賽,對手就是宇野薫

兩場比賽之後,他決定轉打75KG級,這也開啟了他成為格鬥技巨星之路



直到2001年之前,對櫻井速人來說所有事情都是那麼的完美

他是世界上最強的pound-for-pound格鬥家之一

但是很少格鬥迷發現,櫻井總是在和體格比他大的選手比賽

櫻井會升到75KG級(他的正常體重)的原因

就是他不喜歡那些為了讓自己能在更輕的量級比賽

而日復一日的減重和身體訓練

基於以上原因(總是能打贏比自己大的格鬥家加上本來就不喜歡減重)

櫻井花在訓練上的時間越來越少



不過這一切很快就改變了

Anderson Silva得到了王位挑戰賽的資格,將對上無敵的櫻井

這場比賽中,身材走樣的櫻井整場比賽都在Anderson Silva的控制之下

最後Anderson Silva獲得了所有裁判的一致判定而獲勝



對於充滿技術的櫻井來說,不幸的道路還沒有結束



帶著因為車禍還沒完全恢復的背部疼痛,他被Matt Hughes和Jake Shields徹底完勝

櫻井想要找回往日榮光就必須做點改變,所以他決定冒險離開修斗,轉往DEEP



在因為眼窩骨骨折輸給長南亮之後,他得到了在Pride武士道出場的機會

櫻井在武士道裡輸輸贏贏,所以下定決心要做一個職業生涯的重要決定

他終於了解到在當今的MMA,一直和比他重的選手比賽並不是職業生涯的最佳選擇

他決定前往美國接受Matt Hume的訓練,而目標就是將體重減為155~160磅(73KG)



所以,為什麼我要寫這些東西?



我希望每個格鬥迷先沉澱一下,而且看看格鬥家們除了令人憧憬外的另一面

他們和每個普通人一樣會遇上問題,一方面他們希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一方面他們要和內心的魔鬼搏鬥



我們在星期天看到了一個回歸基本的櫻井

只有櫻井和Matt Hume知道他在西雅圖做了什麼訓練

不過我們都看的出來他的身體狀況非常完美

他依然擁有這個量級最好的地板戰,而他的低踢,迴旋踢,以及出拳的組合

讓很多修斗迷彷彿看到了倒流的時光



Matt Hume很值得尊敬,他把那個讓全世界格鬥迷興奮的"從前的"櫻井帶了回來



2.The "Crusher" gets crushed



川尻達也,The "Crusher"

在修斗業餘賽表現良好之後,於2000年出賽了第一場職業修斗比賽

然而這場比賽他卻被一樣是第一次出賽的中山巧給裸絞一本



輸掉這場比賽後,川尻知道他還不是個完整的格鬥家

很長的一段時間裡,他沒有在修斗比賽而專心訓練自己的技術和肉體

等到他回來時,一連串的勝利讓他直達巔峰



茨城,在川尻口中"除了訓練外沒有其他事可做"的地方

川尻在這裡和一些朋友以及茨城出身的格鬥家,組成了Team Tops

把櫻井視為追尋對象的川尻,和櫻井一樣所向無敵

在輸掉第一場比賽之後,他之後的戰績是7勝1和

一切的發展似乎都對川尻有利,直到他在02年對上了Vitor "Shaolin" Ribeiro



Vitor "Shaolin" Ribeiro,在當時一直到現在,都被視為是世界上最好的輕量級選手之一

那場比賽裡川尻付出了昂貴的代價,被少林給上了一場柔術課



和之前的敗戰一樣,川尻休息了一段時間沒有出賽

努力訓練並且要讓自己不再犯下相同的錯誤

等到他回來之後,和之前一樣,他又擁有了一段7勝1和的戰績,唯一的平手是和宇野薫

再進化的川尻又得到了和少林比賽的機會,而這時少林已經是修斗冠軍了



一連串轟向少林臉部的重拳,打敗了當時10勝0敗的少林,川尻成了新的修斗冠軍



拿到冠軍後川尻絲毫不打算停下來,他向修斗提出在其他組織比賽的要求

因為他要證明修斗冠軍是世界最強的人



在武士道中打敗了韓國人Kim In Seok以及BTT的Luiz Buscape後

當其他選手都會先避開頂尖選手,累積經驗以習慣新組織和新規則時,他選擇了挑戰五味



不過川尻並不知道,這時他的準備還不足以讓他對付像是五味這種對手

隨著第一局的時間越來越少,兩位選手之間的技術差異越來越明顯



川尻揮出重拳當人間風扇機時,五味精準的出拳不斷侵蝕著川尻

當川尻想要take down時,五味以優秀的sprawl回應

川尻的鬥志不讓他倒下,但很明顯的這最終會發展成他的敗戰



川尻在他的賽後訪問形容的很好

"我記不得太多的比賽內容了"

"但是我知道我希望再和他打一場"



就像第一次輸給中山和第二次輸給少林一樣,川尻要做點改變了

他在記者會後台說他想休息一陣子

我想他知道他應該做什麼,讓自己變的更強,並且再戰五味



3.最後



每個選手展現出來的一切都是這麼有格調

Joachim Hansen,Yves Edwards,Jens Pulver

他們應該得到所有格鬥迷的尊重,因為他們呈現出了為什麼MMA這項運動是如此的特別

他們對每一個對手互相充滿了尊重,就像這麼多年來我們所知道的一樣



我想到了一件特別的事

當我參加完武士道的賽前記者會後,我正要回家並且在新宿車站買車票

我看到了Jens Pulver和他的團隊也正在車站



我遠遠的看到了他,他也看見了我

也許是因為記者會上見過面,他認出了我,並且舉起手來和我招手並且說了聲"Hello"



我是一個格鬥迷

我在週末會做的是去看MMA比賽

我和朋友不停的爭執誰是最好的格鬥家,誰會贏得下一場比賽

這些選手在場上的表現令人興奮不已

而他們在場下和格鬥迷如此的互動方式,這不是言語所能形容



我希望榊原和DSE絕對不要停止武士道

讓這些輕中量級的選手繼續有舞台表現他們的技術



最後,是我希望能在武士道看到的選手,希望他們有機會參加明年的GP



Alexandre Nogueira - 我知道他是145磅

但是他和今成正和的比賽會變成電視現場直撥的grappling課程

Vitor "Shaolin" Ribeiro - 這不用解釋吧

佐藤ルミナ - 拜託,在佐藤的身體還行時把他帶來武士道吧!

Gilbert Melendez

Ivan Menjivar

須藤元氣 - 前田日明賭濫他,五味和他是最好的朋友,還有什麼好說的嗎?



以下是個人感想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拜託讓少林和元氣來武士道吧 XDDD

我實在受不了元氣在Hero's被前田糟蹋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