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死亡筆記本 電影版完食





總算是看了 ˋ(°▽ ° )ノˋ( ° ▽°)ノ

之前為了看中原去FF8時,就在會場內買了有送周邊Goods的套票

不過很不幸的,FF8参戰回來後沒多久就收到兵單,說我9/5要入伍

但是...DN是9/8才上映呀...orz

於是我的套票就讓我老弟去看了,幸好這次放假DN還是有一堆檔期,看來是在台灣票房不錯 :P



先談女演員吧

我看日本電影好像老是最有話題可聊的還是女優本身 XD

這次主要的女性陣有戸田恵梨香、瀬戸朝香、満島ひかり、香椎由宇



演粧裕的満島ひかり戲份不多沒啥可聊

不過我覺得她在劇中稍微太萌了一點

原作中夜神妹的個性雖然也算萌角,但外表方面比較算是漂亮型 XD



然後是戲份也不多的戸田恵梨香

她在第一部中很明顯只有一個任務,就是耍可愛、賣萌 XDD

連路克都被電到的讓情敵發胖麵包布丁料理教室,真的是...萌! (′▽‵)

戶田在野豬中的氣質形像之前已經深植我心,讓我很擔心她是否能夠勝任三八三八的海砂

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現在超期待第二部的misamisa呀! XD



接著是在第一部算是主線劇情支一的瀬戸朝香

之前定裝照公佈時,我就對這個選角滿意到極點

而劇中的南空ナオミ也沒讓我失望,整個造型很有原作的味道!

尤其是那套緊身皮衣,帥翻了

瀬戸對於演技的掌握也很不錯,最後一場先殺詩織再自殺的戲很精采

精神錯亂的表情演得很屌,讓我回想起鬼來電 XDD



最後是在第一部中算女主角的香椎由宇

她是原作中沒有的原創腳色,所以沒有做比較的壓力

一看到她時先覺得有點怪怪的,然後我發現...

眉毛!是眉毛呀! XDD

MBMH裡面演南老師時她已經把眉毛整個修細修淡了

但是儼然拍DN時還是濃眉毛時代的她 XD

嘛...我這個人就是對太眉這個屬性沒輒呀 (′▽‵)

會喜歡上香椎由宇,就是看了魔女潛艦裡她黑長直髮搭配上濃眉的造型,實在太美了

不過現在幾乎大家都在把濃眉給修細,長谷川京子乃至香椎由宇等等

我喜歡的太眉美女只剩佐藤寬子還保有一副濃厚的眉毛了,請不要修掉喔! XD

嗯...離題很大(汗),拉回主題吧 XDD

香椎的角色本身留到劇情再談

造型上的話老實說普普通通,沒有魔女潛艦或MBMH中那麼搶眼

而且有些造型會讓你懷疑這真的是香椎嗎?

魔女潛艦和MBMH裡的美腿哪裡去了? XDD

演技上也是中規中矩,其實以模特兒出身的女優來說

她算是少數(腦海搜尋到唯一的一個)能在戲劇生涯初期就展現出及格演技的女優

期待她以後的發展囉 :P



接著來說說應該是主題的劇情吧 XD



原創角色詩織可以說是成了電影版首部曲的重頭戲

基本上我個人很賭爛對原作劇情做大幅度修改的戲劇或電影

但是DN在這方面的表現卻讓我很滿意

加入了詩織,借以鋪成出劇中高潮的「ナオミ vs 月」

乃至最後月和路克有關於詩織的對談

除了表現出了不輸於原作前期的原創鬥智橋段外

也展現了月讓觀眾充滿想像的微妙個性



缺點的話個人認為是「月 vs 雷」這一段

或許是礙於時間關係吧,整段演下來就是感覺沒啥高潮

雷被耍假的,像是這種片一開始出現來襯托主角的小囉囉一樣 XDD

這段和漫畫相比是比較遜色的



總的來說不論是以看演員的心態、原作fans的心態、期待懸疑鬥智好片的電影迷心態

這都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

還沒看的人有機會請去看看吧 :P

1 則留言:

  1. 搞到身邊的人都去電影院看了這部~~(連不常看日片的也都去看了)

    我自己卻還沒去 XD (我msn暱稱之前從首映開始就一直說要去看 )

    在台灣11/24上映第二部前 趕快去電影院補第一部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