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2日 星期五

自由

終於放假了



那些曾經熟悉的街道,短短兩個星期後竟變的如此感人

雞排珍奶的攤販、滿街的摩托車、帶著斗笠在馬路上賣玉蘭花的阿嬤

很普通的台灣景象,在我眼中都變的無限美麗



自由是很可貴的

它讓日常生活中平凡的一切有意義



當兵會失去很多

失去你的個性、失去個人的人格、甚至失去獨立思考的權力

其中最可怕的,就是失去自由



沒有了自由,過著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生活

這樣子活著,其實和沒活是一樣的

因為人只是一具有體無魂的魁儡,如同僵屍一般沒有思考能力的行屍走肉

每個人都一模一樣

或著該說那一大堆綠綠的、在走來走去的東西,已經不能稱做為人

因為它們已經沒有了自由



大家要好好珍惜自由呀



不過終於也是放假了,昨天晚上回到家的

只能說我總算又開始過人該過的生活了 XD

陸續補了不少該補的資訊、檔案

這一兩天收假前應該可以寫寫blog吧 :P



另外放假當天早上的專長選兵,我很順利的入選了陸軍總部的資訊專長兵

接下來就是入選的10個人要抽6個,抽中了就去陸總部當資訊文書兵了

如果能讓我抽到這60%的機率,下部隊之後應該就輕鬆了吧

也有更多時間可以上網、寫blog等等 XDD

希望我能順利抽中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