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3日 星期日

鬼來電 final





着信アリ final



看這部片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因為雙主役的堀北真希&黒木メイサ

雖然個人是喜歡堀北多一點,但是這部片真正令我好奇的卻是黒木メイサ吧 XD



堀北的話像是戲劇呀、訪談、寫真、或著綜藝節目等等

對她算是有個初步的了解吧

黒木メイサ則因為她之前是以舞台劇為主戰場的演員,反而一直沒有什麼可以觀賞她作品的機會



先談談兩個主役吧



堀北的fans我是建議可以看這部片,因為這"應該"是堀北第一次演出陰冷的反派

(不是很確定,堀北早期的前兩部電影我沒看過 XD)

就這點而言對於fans是很有觀賞價值的,可以見識到全新的堀北

其實堀北這個角色本身在人物設定上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不過劇情卻無法對角色做太多的描寫,這點比較可惜了些



黑木的話

如果堀北是治癒系的偶像類型look,那她就是標準的冷艷型模特兒系吧 XD

五官有如雕刻一般的鮮明,而且頗有亞洲風

演技方面

說真的劇情後段有些部分實在很蠢,算是靠黑木和堀北兩人的演技才讓人勉強覺得"有一點"感動 XD

(真的只有一點點...而且是很勉強的強迫自己才擠出這麼一點點...orz)

我覺得她目前的演技基礎,搭配上雖然是標準美人卻有特色的外表

如果能遇到一個適合她發揮的角色,例如Mの悲劇中那種正邪難辨的神祕美女

應該也有一舉踏入若手女優Top群的機會 :P



恐怖場景方面,這一直是日本恐怖片的強項,這部也不例外

旅館中的幾名學生死亡,鋪陳的讓人既害怕又很想看看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我想這就是恐怖片的醍醐味吧 XD



最後談談劇情

這一次加入的新要素是"只要轉送給別人就不會死"

所以這群在海外畢業旅行中,接到死亡預告來電的學生們,是可以轉寄給同學的...

嗯...是否有點蒼蠅王和大逃殺的味道? XD

這部份的處理還不錯,讓這部恐怖片在靈異之外也加入了人性面的驚悚

不過到了後面...怎麼說咧

關於電腦和網路的地方實在是愚蠢到了極點

可以說這部片就被這個橋段給毀了吧



總的來說我覺得嘛

堀北的fans可以看,對黒木メイサ好奇的人可以看,喜歡看恐怖片可怕橋段的人可以看

不過無法接受愚蠢不合理劇情的人,對結尾部分要做點心理準備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