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A3D ayumi hamasaki ARENA TOUR

在avex和SONY的合作之下,濱崎步的演唱會以3D的方式在電影院上映
這天我一樣是在之前來過的電影院新宿バルト9看A3D


劇院外面一樣放著目前上映電影的海報


到了9樓的劇院大廳,則有A3D的報導與宣傳


預售票樣式的電影票


進場前,工作人員先發了眼鏡給我
因為新宿バルト9使用的3D方式是XpanD,所以眼鏡頗重
加上我頭大又戴眼鏡,觀看途中常常有眼鏡快掉下來的感覺...orz


XpanD主要的優點則在於設備較便宜,以及3D效果比較不受座位影響
雖說如此,我還是刻意挑A3D上映兩週後的週三下午
也順利的選到了中央偏後的座位


因為對ayu近幾年的歌都不熟,所以就不列set list,直接寫心得了 XD


之前我曾在SONY、Panasonic的展示中心等看過一些3D演唱會片段
例如SCANDAL和南方之星等
但這些片段都是單純的把用3D攝影機拍下的演唱會映像重播出來
當然我們可以看到歌手、舞團、樂團團員等等的遠近
舞台的布景,前方的觀眾等等


但A3D卻是用3D的方式,在電影院中重新建構了演唱會的世界觀
不單是前方的觀眾舉起螢光棒像是在站你前面
不單是ayu用手指著你的時候,你像是在ARENA的最前列
而是把所有演唱會中的特效、動畫也做成3D


例如開場第一首歌,演唱會時是舞台大螢幕中有龍在穿梭的影片
在電影院中,巨大的龍則是跑出螢幕,在會場的空中飛翔
抒情歌時,雪花像是要落在頭上
輪到電音舞曲,近未來的圖表效果漂浮在空中


不只是要重現演唱會當天的情景
而是要讓觀眾進入演唱會的「世界」,呈現出不同於會場的「臨場感」


我想,3D的重點不是讓螢幕跳出什麼,而是讓觀眾走進那個故事與世界
當天光是看完第一首歌,我就滿是驚喜、感動、敬佩
ayu真的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呀


這次到電影院觀看A3D,讓我有一種完全不同於看現場的感動
希望裸視3D趕快實用化...
讓以後在武道館、橫濱ARNEA等會場看演唱會,也有不戴眼鏡的3D特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