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REPO] ももクロ新春スペクタクルツアー ミライボウルがやってきた。@横浜BLITZ (上)

2011/02/13,今天是自己終於第一次參加了在横浜BLITZ舉行的live


之前說過會在這篇repo介紹一下ももクロ,所以就先從這裡開始吧 ^^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簡稱ももクロ
スターダスト官網 : 週末ヒロイン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這個團體隸屬於スターダスト事務所的芸能3部ジュニア部門(3B Jr)
唱片約則從獨立製作時期的Happy Music Records,在主流出道時換成UNIVERSAL J
而在UNIVERSAL J發行第一張主流出道單曲後,又轉到Kingrecords旗下的STAR CHILD
(經紀約和唱片約是分離的)


首先關於Stardust,相信喜歡日劇、關心日本藝能的大家都知道這間事務所
Stardust是以演員為中心,也包含了偶像、音樂人、文化人、talent藝人的大手事務所
內部總共有芸能1部~芸能10部的10個分部

以ももクロ所屬的芸能3部(3B)來說
3B本部如女優柴咲コウ、北川景子、夏帆等,有70位以上男女演員、藝人
而3B下的Jr部門又有以ももクロ為代表的120位以上junior藝人
ももクロ的成員就是從3BJr之中以選拔方式挑選出來的
如果我自己的印象沒有錯,雖然Stardust在1979年前成立至今,規模已成長到如此龐大
ももクロ卻是Stardust第一個已經往主流邁進的偶像團體
而在08年結成至今,ももクロ卻已經歷了5次成員變遷


再來談談現在的唱片公司Kingrecords STAR CHILD
基本上KR底下的分部稍微複雜,除了音樂類型外,也有一些特定的分部
例如雖然有了J-pop部門,但也另外有AKB48系列的You, Be Cool!品牌等
而ももクロ目前所屬的STAR CHILD則是以聲優、動畫系歌曲為主的品牌
林原めぐみ、堀江由衣等也都是STAR CHILD旗下的藝人
(水樹和田村則隸屬於KR底下另一個聲優、動畫歌部門,MM制作部)


因此就音樂作品而言,在ももクロ移籍到STAR CHILD之後
每張單曲不論是OP也好ED也好,都有動畫的tie-up做搭配
而販售時則和很多動畫系的音樂作品一樣
會在包含了GAMERS、Animate、虎之穴等ACG系在內的各式CD店中有不同的店頭特典


大致說完事務所之後,來聊聊目前的ももクロ成員:
高城れに(1993年6月21日)・紫(元Leader)
百田夏菜子(1994年7月12日)・紅(Leader)
有安杏果(1995年3月15日)・綠
早見あかり(1995年3月17日)・藍(Sub leader,2011/04/10脫退預定)
玉井詩織(1995年6月4日)・黃
佐々木彩夏(1996年6月11日)・桃


官方式的介紹我就不提了,直接說說自己對這幾位成員的感想


不過在這之前,想讓大家用最簡單的方式先了解ももクロ
以下是一些ももクロ去年聖誕節live的影片,各成員衣裝如同上面所寫的代表顏色


開場第一首歌曲的走れ!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s7Bg3MQQuo&hd=1
ココ☆ナツ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W0mUB1Vmg&hd=1
ミライボウル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fXslfBUOI&hd=1
ツヨクツヨク!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aBViqwX5Q&hd=1


首先是最年長的紫色高城れに
れに最大的特徵我覺得就是舞蹈,在我自己看過的現場乃至各式影片、映像來說
從80年代的偶像一直到現在,れに無疑是這麼多偶像中跳舞跳的最激烈的一位 XD
一模一樣的舞步,れに跳起來就是特別拚命
不過有時候太過努力的れに也會令人有些擔心
之前在公開體重測量企劃中超重的れに
在那之後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短短時間內瞬間變成過瘦模特兒一般的紙片人
這件事後來也在網路上引起激烈討論
事務所對未成年少女偶像所做的公開體重測量企劃是否過於嚴苛,不人道?
總之れに是一位非常努力、拚命的女孩子


而目前隊長的紅色百田夏菜子,週邊販賣現在是會場最早完售的成員
在profile的特技寫上新體操的かなこ,在演唱歌曲時劈腿、翻滾樣樣來
無疑是特技團體(!?XD)ももクロ中的特技王
而很活潑的かなこ,就算遇到在MC中有些告知讓台下反應不好的時候
她也可以很自然的改變會場的氣氛
一種天生的、把自己的正面情緒感染給別人的能力吧
另外我也覺得かなこ在演唱歌曲中努力的表情特別迷人


身高148cm的綠色有安杏果,如果只用一句話來解釋那就是天然呆
稍微有點低沉的歌聲也是注目點
在ももか演唱歌曲時所帶來的變化也是ももクロ歌曲的魅力之一


藍色早見あかり,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當偶像,預定在4/10的中野live後脫退
ももクロ歌曲中所有的rap部分都是由あかりん負責
另外あかりん的MC一直是ももクロ中最穩定的,也擔任目前的副領隊一職
雖然外表有點像混血兒,其實是100%的日本人
在目前所有成員中我自己是最喜歡あかりん的,可惜要脫退了...


黃色玉井詩織,ももクロ中的妹角色,也是唯一一位個性比較弱氣的成員
但是在ももクロ其他成員特色都很濃厚的狀況下
しおりん比較弱氣的氣質反而很引人注目


桃色佐々木彩夏,14歲但是卻讓人覺得是最成熟的成員
非常正統的「The Idol」感覺,表演時的舞蹈也很投入


對我自己而言,ももクロ最大的魅力還是live吧!
另外作品本身也有很多帶有新意與驚喜的偶像歌曲
live時不只是台下fans大多數都跳著和台上一樣舞步的這種活力
台上的ももクロ更是比台下的大家還要熱烈、激情的在表演著
那個充滿精力的會場讓我非常投入在祭典一般的氣氛之中
所以雖然其實我對事務所還滿感冒的,也完全沒有信任感
(怎麼說呢...事務所的太多做法都讓我聞到骯髒大人的銅臭味 www)
但是因為ももクロ的live實在太好玩了,所以我依然追著ももクロ的活動
ももクロ成員本身和其他fans的努力吧,帶給我的感動超過了對事務所的厭惡 :P


寫著寫著,發現還沒寫到repo就已經落落長了...orz
而且也寫到有點累了,所以...
今天就先這樣吧 XD
live本身的repo請讓我留到明天吧 ^^;

2 則留言:

  1. 沒想到在網路上搜尋 Oyaide HPC 35 線材的心得竟然會看到ももクロ的同好^^. 對於あかりん的退團我

    真的是很訝異, 我總覺得她是最正的一個說...不過她的歌聲的確是有點抱歉, 在節目上的發言也不夠多,

    也許換個領域更適合她吧...我自己最喜歡的成員是ももか, 對於元氣系的角色沒有抵抗力XD 真羨慕你可

    以參加live, 以後可以常常來看你 repo 囉XD

    回覆刪除
  2. 大家一起幫ももクロ加油吧!

    あかりん宣佈脫退時也是讓我有滿多複雜的心情

    目前自己還在橋3月中的行程

    如果沒辦法再參加新單曲的tour,希望可能夠有DVD發賣活動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