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REPO] ももいろクリスマス in 日本青年館〜脱皮:DAPPI〜 (前)

2010/12/24,東京氣溫4度C的聖誕夜


今天來到了一個我之前沒有參戰過的會場,日本青年館


來到會場外之後,看了一下排隊的人潮
年齡層分布意外的很廣,男女比大約是8:2吧?
更準確的來說應該是男性的年齡層分布很廣,女性則以國小生~高中生為主


在staff開始整入場列之後,有幾位fans們開始沿著隊伍發給大家白色的螢光棒
一面發放一面和我們說明,請大家在最後一首歌時一起點燃白色螢光棒
他們會有人在前列帶頭,所以live最後我們跟著前面的人一起點就可以


我自己之前在其他會場也有遇到自費發放螢光棒,要帶給演出者驚喜的fans前輩們
不過像這種最後一首歌的白色企畫倒還是第一次
所以非常誠心的和今天發放螢光棒的前輩說了謝謝之後,自己也很興奮
想來ももクロ們一定會非常感動吧?  我已經可以想像成員們的淚水了 XD
能成為這種企劃中的一份子感覺很不錯 ^^


在寒冷的聖誕夜之中經過了一陣等待,終於staff開始讓大家入場!
一進入會場先向物販攤位走去準備買這次會場限定的CD,而結果就是...


買下計劃之外的東西啦...orz


萬惡的KR星小孩,老是在我的荷包上打洞 *_*


買週邊的抽選物,我抽到的是しおりん的聖誕卡






貼紙


生寫真...上一次買生寫真應該是07或08年的事了,本來以為以後都不會買了
想不到ももクロ又讓我破功 XD


Next Break Idol No.1,介紹了很多2011年要注意的新興偶像


會場限定的CD!


另外今天輪到我買的時候,かなこ和ももか的週邊都已經品切了


買完週邊後就進入青年會館內了,今天的座席是1階J列中央偏左
也是非常好的位置,很近 >"<
整體來說以這種有指定席的小型Hall而言,青年會館算是左右稍寬,而蹤深略淺


坐下來之後,和旁邊的觀眾聊了一下發現他也是Perfume的fans這樣 XDD
而今天會場也有一群女性fans穿著很可愛的聖誕裝,staff自然也有訪問她們
不知道3月的DVD會不會有這些片段呢?


聊天聊著聊著,終於燈光一暗,今天的Live要開始了!


Opening

一開始是6人的影片,講著一些團員自己從這次live到ももクロ本身的想法等等
最有印象的是あかりん說到覺得自己比很多fans還要man
這樣的自己也能夠成為偶像很不可思議


00 overture


一開始是ももクロlive慣例都會有的intro曲
其實大家的情緒早在OP影片時就爆發了,會場各處不停蹦出各團員的愛稱呼喊
overture一出來更是不得了,ももクロMIX大爆發,大家都不要命的喊call


01 走れ!


第一首就是這種神曲,沒有問題嗎?
雖然我很想接大丈夫だ、問題ない,不過實際上第一首就來這首歌實在太感人了
害得團員們一上台沒多久就哭啦 XDD
底下的我們看到團員們一開場就感動到哭了,當然是更為用力的應援了


02 Believe


ももクロlive的特色之一就是翻唱曲的表演
今天第一首登場的是玉置成実的Believe
舞蹈實在是有夠激烈...真是佩服這6位小女孩


03 ピンキージョーンズ


某動畫ED曲登場
到了這裡第一次參加ももクロlive的我發現,雖然大家喊call喊的很用力
但是卻很少人打藝,PPPH也好,羅曼史也好,很少人做這些動作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打完copy,也就是跳和台上一樣的舞步!
其實在各個會場都一定會有完copy的人,但是這場的完copy比例實在太驚人
我往前望去大概7~8成的人都是完copy,大家實在是太強了...
有一點激起了我的鬥志這樣 XD
既然大家都打完copy,下次的live前我也要練完copy和大家一起玩!


MC01


6人先和大家打了招呼,結果しおりん又哭啦 XD
台下的大家很多人都在幫しおりん加油
あかりん則在旁邊嘗試著搞笑吐嘲說「未免太早了吧?」,しおりん也被弄出了笑容 :P
6人先要會場的大家先喝口水,因為這是今天最後喝水的機會了
接著問到一階的大家,準備好了嗎?  二階的大家,準備好了嗎?
小孩的大家準備好了嗎?  大人的大家準備好了嗎?


再來則是今天6人慣例的自我介紹
あかりん在介紹完後說雖然是cool beauty,但是一開場就哭了
希望今天和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聖誕夜
あーりん則講自己一直很希望可以說出「二階的大家」這句話
今天終於能夠在有二階的會場舉行live,非常開心
しおりん講話還帶有哭腔,我聽不太清楚她說了什麼 ^^;
れに在自我介紹後說希望今天能帶給大家最棒的表演
ももか則講到昨天晚上緊張到完全沒睡覺,希望今天能變成大家最棒的聖誕禮物
かなこ基本上也是邊講邊快哭出來了,總之就是很謝謝大家 XD


04 words of the mind


翻唱曲再來,這次登場的是m.o.v.e的曲目
ももクロ的場就是可以聽到很多這些舞曲、avex系的曲子被加上偶像系的call
很有趣 :P

2 則留言:

  1. 前輩真厲害,像是ヲタ藝,完COPY之類的名詞其實我都不太懂,不過MOMOCLO LIVE會場的氣氛及CALL實

    在是讓人很燃呢。

    回覆刪除
  2. 而且不少call都一直在進化,總之ももクロ的Live會場真的是特別激情有

    活力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