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DEATH NOTE the Last name」 食後感 (雷有)





DEATH NOTE -デスノート-



嗯,怎麼說呢?



首先就結局方面,電影的結局遠比漫畫可以接受

漫畫最後的月實在是...-_-

就這一點而言我比介欣賞電影的結局 :P



但是過程方面,嗯...該說是缺乏高潮吧?



其實第二部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

像是櫻花電視台台慶那一段,海砂的連續殺人和妝裕的危機

等等這些地方都是很可以帶出緊張感的橋段

非常可惜的是就像電影第一部的月 vs Ray這段一樣,沒有拍出緊張感

有點平鋪直述的感覺

懸疑有餘,緊張不足吧 :P

但是很多笑點很不錯就是了,尤其是那個L,我喜歡 XD



演員的部份,下篇的重點簡單說就是戶田和片瀨



片瀨的話...美腿滿點 XD

原諒我看完整部片還是她那雙腿比較有驚艷而已呀...orz



至於戶田

嘛...就是很可愛吧 :P

但是監禁那一段戲有點小失望@@

怎麼說呢,可能之前期望太高了吧?

但是實際看了覺得有些普通...XDrz



總之雖然似乎很多人評價不好

但我覺得第一部確實比較好看,但是第二部也不算太差啦 :P

尤其是結局部份,個人比較願意接受這個結局

致於漫畫的那個結局...我就當做那是同人作品吧!? XDD



喔對最後要提的是...

電影第一部的翻譯很ok的呀!

為什麼第二部卻錯漏百出...orz

像是月的讀音tsuki和raito這種翻不出來的當然沒關係

但是海砂的"退出藝能界也可以",被翻成"死了也可以"就很囧了...XD



怎麼說呢,終究這是正式代理版不是字幕組的作品呀 XDD

尤其DN也算是台灣代理的日片中頗大手筆的企劃案吧

從之前的宣傳乃至活動廣告等等,都看的出來花了很多資源在做

希望以後別在翻譯這種簡單卻又很重要的地方疏忽掉了呀 XDD



代理商們加油囉!

希望大家一起來讓台灣可以在電影院看到更多的日本電影吧 :P

3 則留言:

  1. 我換msn了喔

    舊的那個因為電腦重灌我忘記密碼了XD

    所以只好新申請一個



    以後也只會用新的



    taco7012@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 大哥 借我留言給小妹一下 她的網誌我不會回XD



    http://www.chi-lin.com.tw/

    編號 : E05004005  

    回覆刪除
  3. 這這這...該不會是在討論[V]的演唱會要拿什麼螢光棒吧...orz

    我為什麼沒辦法去呀(抱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