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マクロスF O.S.T 2 娘トラ☆ 簡介&聽後感 (2) (TVA劇情洩漏有)

這篇有"大量"的劇情洩漏

還有某角色領便當的捏他巴雷!

請小心!

08. 星間飛行


雖然說我是女王派,但這首歌也讓我看了N遍的第12話呢 XD

「星間飛行」是超時空偶像ランカ最暢銷的一首歌

在ガリア4星球事件中,ランカ從天而降,演唱「星間飛行」

原始文化的力量感化了激進派的天頂星人,消彌了一場正在進行的戰爭

也是ランカ一躍成為全宇宙頂尖偶像的契機

歌曲中キラッ☆的手勢大為流行,Macross Frontier上從小嬰兒到老人大家都在キラッ☆

開車中聽到音樂做出キラッ☆而車禍的事件也層出不窮

造成政府立出「請不要做,不可以做。開車中キラッ☆禁止」的交通標語

歌詞的氛圍非常可愛,感覺...就是種青澀的宇宙戀情吧 :P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作詞人,松本隆

作詞的單曲(只有單曲)總銷售量4948萬張

在日本樂界僅次於阿久悠(超越小室哲哉與秋元康!)

松田聖子連續24張ORICON週榜第一的單曲中,他包辦了17首

這首歌的歌詞是菅野以「銀河第一偶像的出道曲」為主題請他寫的

其實這首歌,我覺得曲、詞、舞都是密不可分的

三者搭配在一起有遠遠大於1+1+1=3的魅力

整個マクロスF中這麼多演唱,這首歌雖然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歌

但卻是動畫裡我最喜歡的歌唱場景

另外,キラッ☆的手勢中

小指是「I」,食指與大拇指是「L」,小指與食指是「Y」

整個手勢的意思是I Love You

09. イヌミミランカ





看歌名是犬耳化的ランカ主題曲

很佩服想到把ランカ綠毛頭犬耳化的人,真的是有萌點 XD

不過動畫中好像反而沒出現在犬耳ランカ的時候?

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第13話ランカ想上廁所又不敢和アルト明講那一幕 XD




10. 妖精





Sheryl復出後第一曲,和ノーザンクロス同為新生Sheryl的代表曲

也是2060年在卡拉OK想唱的歌排行榜第一名


動畫中出現在22話,新聞中Sheryl慈善演唱的報導

歌詞不同於銀河妖精時期的女王那麼強勢、敢愛敢恨

而是很溫柔,甚至展現出一點Sheryl依賴、脆弱一面的情感


曲本身個人沒什麼特別感覺,不是我的菜吧

好像快要有高潮了卻又跑下去這樣 XD

11. 追憶のトランペット





第20話中,クラン親吻ミシェル,並且告白時的BGM

我想,ミシェル確實是個膽小鬼,用玩世不恭的態度來逃避自己的真心

但或許這也是クラン之所以喜歡他的某一部份吧 :P

歌曲很有那種戰亂間偉大勇敢的愛情之感,個人滿喜歡的

12. 真空の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





Sheryl在避難所中,大家慌張無助時演唱的歌曲

也是復出後自我翻唱的作品

動畫中,這整首歌就是超級催淚彈...

一開始大家在避難所中恐懼、怨天尤人時

銀河的妖精一開口就讓鼓譟不安的人們平靜了下來

光是這裡就夠鳥肌了,後面還給我配上ミシェル領便當...(淚)


編曲上較簡單,整首歌的重點都在May'n的歌聲

一開頭就是清唱,並且加入了在地下避難所那種空間中的迴音

我覺得May'n的"吸氣聲"滿好聽的,不知道是不是錄的關係?

因為有些錄音錄進去的歌手吸氣聲非常乾(如水樹...orz),很打斷聽歌的情緒

但May'n的吸氣聲卻讓我覺得滿有感情的 XD


唱的方面也很原始的版本不太一樣,兩個我都很喜歡

13. 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bless the little queen





版本多到數不清的一首歌

對這個版本沒什麼特別感覺 XD

動畫中出現在最終戰的巨大化ラン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