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SONDYO DataBank SDB4FU - 3.5*4 SATA 硬碟外接盒

和之前的Arctic-Cooling Accelero L2 Pro約同時入手的硬碟外接盒,在PCHOME買的,送到家NT2580



USB2.0介面,支援3.5吋SATA硬碟*4 (目前自己是接1T,不確定更大的可不可以)
可以分成4顆獨立硬碟,也支援JBOD(或把所有硬碟容量加在一起,成為一顆大硬碟)
無RAID功能,可以獨立開機或與PC電源連動


外觀:


拆開外殼從側面看:


背面
上面是原廠的8cm風扇,很吵 XD
我自己後來改上Golf的8cm
下面由左自右依序是:
電源插座、115v/230V選擇、硬碟模式(獨立 or JBOD)與電源模式(獨立 or 連動)選擇、USB接孔


從上面看:


硬碟的安裝滿簡單的,是用硬碟滑軌:


把滑軌裝上硬碟:


然後直接滑入外接盒中,扣環就定位即可
裝了4顆硬碟的模樣:


整體來說這個外接盒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安裝簡便
相容性方面至少我自己沒遇過什麼問題


缺點的話在噪音和避震
原廠的8cm風扇聲音滿大的,要安靜的人需要自行更換
另外機殼並沒有抑振的能力
4顆硬碟裝進去後,手放在盒子上可以感覺到很明顯的震動


要注意的地方則是它的電源連動功能
當電腦打開,外接盒會先開電,過一下子後斷電,開始讀OS時再第2次開電
關機時在,電腦關閉時也自行斷電
比較讓我不放心的是開機過程中On=>Off=>On的過程
所以我用獨立電源模式,以外接盒的電源鈕自行控制開關

9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分享下USB HDD的速度嗎?

    回覆刪除
  2. 我並沒有特別測過速度耶...orz

    並沒辦法給你有實驗過的確切數字,但是我覺得用起來和我用過的其他USB外接盒

    一樣

    都很慢 XD

    回覆刪除
  3. 可以幫忙測試1.5TB硬碟是否可以讀取,thanks!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手邊沒有1.5T的硬碟...orz

    回覆刪除
  5. 您好

    請問更換風扇後有明顯的噪音改善嗎?

    這一職式困擾我的問題!!

    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你好

    我換成Golf扇,有明顯改善,但還是很吵。

    後來把它後面的蜂巢網罩都剪掉,有更安靜,但也還是很吵。

    最後把固定風扇的螺絲改成防震拉釘,有更安靜些,但還是比我一樣的風扇用在電

    腦上吵。

    我覺得應該是他機殼本身的避震太差

    真的要很安靜可能得用更高級的靜音風扇如貓頭鷹...orz

    回覆刪除
  7. 請問現在是否有試過超過1T的硬碟能否正常作用呢?

    還有使用了這麼久,除了吵,有沒有其他問題?硬碟有沒有因為振動而壞掉過?

    最重要的,有沒有後悔當初買了這個產品?有沒有想過如果當初再多花點錢買XX就好了?

    很抱歉問了這麼多問題,我也在找能接多點硬碟的方法,不需要RAID速度別太離譜但要便宜點

    找來找去就只找到這個產品,看起來比自己組NAS還要省,使用USB也沒有SATA槽不夠的問題

    可是這家廠商從食品衣服到手機電腦通通都在賣,有點...可怕XD

    所以還是想請教有實際使用過這項產品的人的經驗,謝謝

    回覆刪除
  8. 你好,1T的硬碟我有用過Hitachi的,沒問題

    要說有沒有後悔的話,還是有的,因為他實在是太吵了!

    所以我後來乾脆買靜音機殼組第二台電腦了

    終究很多時候電腦都是不會關機的,睡覺時聽他在那邊叫叫叫實在是受不了@@

    回覆刪除
  9. 沒想到是因為噪音而後悔 冏rz

    同價位也找不到其他產品了,最少都要貴五成

    只為了多接幾顆硬碟要多花那麼多錢,還不如直接買更大的硬碟

    看來得考慮其他方法才行了

    謝謝您的意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