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現在的耳機系統、ACOUSTIC REVIVE RGC-24

明天就是秋のヘッドホン祭2010
我才突然想起,到日本後好像還沒幫我手邊的系統拍個照? :P

老鐵的2002套裝,她們配在一起發出來的聲音確實銷魂 XD


ATH-W2002,輕鬆聽音樂的好伙伴


老朋友的Ultrasone Edition9,想high時就要靠他了


目前的系統


訊源是RME HDSP 9632的類比輸出頂著用
耳擴是AT-HA2002,訊號線UCC R-ONE,電源線Zonotone 6NPS-3.5 Meister


注目點應該是HA2002上面那一塊玩意 :P

因為訊源從Mytek 96和DA10退回了9632,能聊的東西其實不多
大概就是兩隻耳機在這個系統下的差異,以及ACOUSTIC REVIVE RGC-24
第一個題目太大,今天簡單聊聊放在耳擴上那塊RGC-24


這個東西是ACOUSTIC REVIVE出的虛擬接地裝置
其實...ACOUSTIC REVIVE這家公司的東西我之前都不是很有興趣 XD
怎麼說呢,就是系統還沒有穩定到可以去玩調音道具的程度吧


但是來到日本後因為租的是老房子,家中的電源系統並沒有地線
又剛好看到價格不錯的中古RGC-24,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買回來用


一插上去,效果還真是驚人@@


要說有什麼提升的話,就是全面性的提升 XD
最明顯的是音場層次更分明、背景寧靜、動態變化更細膩、毛邊減少


原廠的建議是這個東西最好放在機器的變壓器之下
因為他可以吸收變壓器所散發出來的電磁波
(有沒有覺得這個建議似曾相識? 記得Nordost的電源處理QX系列原廠也是這麼建議 :P)


不過因為HA2002的角椎不夠高,也沒有看到合適的墊材
後來我就想說把它放在變壓器上方看看?
把RGC-24的位置從原本的機器後方變成機器的變壓器上方後
背景又明顯的更為寧靜,SN比再度大幅提升...
只能說我真的被嚇到了,效果出奇的好 @@


對於家中沒有接地的人來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的投資
至於如果家中已經有做了相當的電源處理,RGC-24是不是也有如此明顯的效果呢?
這就要等我回台灣之後,把他放進有PPP的系統試試看啦 XD

3 則留言:

  1. 您好:

    拜讀了相當多精采的文章,不過好像沒看到Zonotone 6NPS-3.5 Meister這

    條電源線的敘述

    不知跟Oyaide tunami GPX-R相比,聲音上有哪些差異?不知可否告知一二

    & Oyaide R1 是否搭配GPX-R 會有加分效果?(網路爬文看到有人這樣說)

    最近在這兩條電源線做取捨,但都幾乎找不到Zonotone 6NPS-3.5 Meister

    這條的聲音評價



    希望版大能否分享一些心得? 感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 ^^



    因為我也沒有在相同的系統上比較過6NPS-3.5 Meister和GPX-R

    所以老實說自己現在對6NPS-3.5 Meister的聲音也很難有比較正確的認識 ^^;



    單純就現在使用的印象來說

    我覺得他的走向是低頻篇向豐厚,中頻不會特別突出,高頻延伸很漂亮

    聽弦樂、銅管特別有味道 :P



    GPX-R自己就比較熟了,確實搭配上R-1我認為有非常大的加分效果

    高頻更為亮麗有攻擊性、低頻的力道和密度也更為緊實,同時保有Oyaide的甜味

    我自己用過的璧插有8300、ATL紅銅(1000cu)、R-1、藍星381

    R-1我認為是和GPX-R最好的搭配

    更貴的381雖然動態、音場比R-1優秀

    但是在高低兩端上和GPX-R搭配起來我覺得整體的線條不夠銳利,有些厚軟

    要用GPX-R的話,我自己是最喜歡Oyaide自家的R-1



    不過GPX-R這條線自己的經驗是用在綜擴、後級、電供等需求大的設備最為優秀

    用在訊源、前級、耳擴等比較無法發揮他的實力



    如果有機會在同一個系統上做兩條線A/B test的話,我會再詳細寫一篇比較的心

    得 XD

    回覆刪除
  3. 感謝網兄詳細的分析跟回答,讓小弟心中的疑惑有了答案,

    您其他篇的心得以及介紹也都寫的很好,

    有機會都會經常來拜讀XD

    在此致上謝意,感謝您分享自己的心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