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REPO] 桃井はるこ 「IVY ~アイビー~」發售紀念Event

2010/09/25,外頭下著雨


但是對我來說,卻是非出門不可
因為今天是桃井はるこ十週年紀念專輯的手渡會Event!

就這樣一大早的撐著雨傘從千葉來到了秋葉原虎之穴






很意外的staff居然不是讓我坐電梯,而請我往樓梯走去
我想說虎之穴的event會場不是在7樓嗎?
結果原來今天是在新場地的地下室B1!


進去之後就找著自己整理卷番號的座位


今天會場滿小的,能參加的人應該不到100人
其中也看到了一些臉熟的日本fans
似乎我參加所有的桃井活動都有看到這幾位...XD


時間到了之後,主持人開始講了一些今天的注意事項
比較特別的是最後有人問說live的時候可以跳嗎?
主持人說雖然之前的活動都不能跳,但因為今天是在地下室所以ok!


之後主持人也問到這次的新專輯發售紀念event有不少次
有人今天是第一次參加的嗎?
結果只有我和另一個人舉手,其他人全都是買了複數專輯的大人買 XD


在這些既定告知結束之後,終於桃井登場囉!


桃井一出來先用「早安」和大家打了招呼
之後桃井發現有fans做了這次新專輯造型的桃井布偶
這隻布偶之後也就一直被放在台前 ^^


一開始先聊到了之前在nico生放送的モコモコ60分
桃井也拿出了在虎之穴拍照留念的新專輯corner


之後則是桃井回答大家問題的單元
大家在進場後把自己想問桃井的問題寫在問卷上
放進一個大桶子之中由桃井抽選

底下是一些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問題


有發售iphone case週邊的計畫嗎?

桃井說她自己也滿想要的
不過調查之下,會場有iphone的人很少 XD
基本上還是docomo的手機居多


對桃井而言,桃井迷們是什麼呢?


桃井說到fans們對她而言當然是很開心的存在
自己最早的活動是10多年前在網路上開始的
所以一開始有了支持自己的所謂fans,其實短時間內沒辦法適應
但是現在的話,說到fans時已經是「就是你們啦」這種感覺
自己也漸漸了有「我有fans」的自覺


開始twitter的契機?


桃井說到在去年夏天她到了英國做live表演
因為live的非常開心,晚上還是興奮的睡不着覺
就這樣在睡不着覺、很閑、又有點寂寞的狀況下,就開始了twitter
一開始登入時,就有人問說這個桃井是真的嗎? XD
之後當然也在twitter上和大家聊了很多
不過回到日本後,一打開手機卻發現山積的mail
原來自己把twitter設定成有人follow會寄mail通知
所以回日本後手機的mail已經累積到了3千多封 XD


今天外面在下著雨,說到秋葉原的雨天,桃井會想到什麼呢?


(這題是桃井的秋葉原講古時間 XD)
桃井說到以前的中央通上有一間叫做「喫茶toyo」的喫茶店
之後桃井問說有人知道嗎? 大概有3、5位fans舉手
接著桃井說這家喫茶toyo的咖哩飯非常便宜
自己高中時常常到秋葉原參加各種偶像的活動
在活動一部、二部中間空隔的時間
他們就會到喫茶toyo一邊吃咖哩一邊交換生寫真、週邊,聊天等等
這家喫茶店比較有趣的是在門口有賣雨鞋 XD
好奇之下問了老闆,老闆說有不少上班族會在下雨天到喫茶toyo避難
所以就順便賣了雨鞋
(桃井也說到了當時的秋葉原男性比例很高,不像現在有這麼多女性)


桃井的得意料理是什麼呢?


說了很多,不過每一樣都是非常簡單的料理(漢堡、冷麵等等)
講到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XD


桃井的fans以應援方式有趣著稱(桃井:原來這很有名嗎? XD)
請問有哪種應援方式是桃井最喜歡的,又有哪種是覺得不ok的呢?


桃井想了一下,說基本上幾乎各種應援她都滿喜歡的
之後則想到說cosplay來看live的人會讓她滿開心的
除了cosplay成桃井或桃井配音的角色之外
之前在大阪也有人cosplay了和自己完全無關的角色
讓她很開心卻也很想問為什麼 XD
基本上只要是看的出用心的cospaly她都會很開心
另外例如穿桃井的T-shirt等等能看出是桃井迷的裝扮也會令她很高興


不ok的應援方式想來想去還真是想不到
桃井說只要安全就好了
不過有的時候自己也會太high和fans們玩過頭就是了 XD


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問題或插曲嗎?


桃井說到某次的海外event,自己在後台看著螢幕,喝著茶
之後舞台燈光亮起,要唱歌的音樂也響起,才發現是自己的歌 XD


回答問題的單元結束之後,就要準備開始小型live啦
主持人一樣說到可以站起來、可以跳,但請大家儘量不要干擾到別人
(桃井聽到就說要不干擾到周圍的人太困難了吧 XD)


也聊到了之前的紀念event在nico生放送有播放
評價非常的好,桃井自己也覺得這種live影片似乎比PV還要更好


Mini Live


01. 永遠のオルスバン
02. E.S.P. -Thanks To Mamichan-
03. Ivy~アイビー~


前兩首歌都有唱錯詞,不過在我們的應援下桃井也慢慢恢復了 XD

之後桃井說她唱的也很開心,就趁這個機會把紀念照片送給大家吧
玩的是猜拳大會,全場一起和桃井猜拳
我第一把就輸了...orz
桃井說機會難得,她乾脆再簽名好了,真是羨慕死大家了 >"<


開始手渡會之前,桃井又看著fans做的桃井布偶,說也把布偶簽名好了
就這樣做布偶的fans拿回了他本來要送桃井的布偶,還多了簽名!


最後就是今天的手渡會,手渡的是桃井自己品牌AKIHABALOVE的貼紙


輪到我時
我和桃井說我是台灣來的fan,很喜歡桃井,今天非常的感動
桃井則有點驚訝的問我說「真的嗎?台灣!」「小籠包大好き!」


活動結束後,走出虎之穴,秋葉原也放晴了 ^^


後記,心情


其實今天坐在位置上時,我就好緊張
是我到日本後所有event最緊張的一次


因為這麼少的人數、這麼近的距離聽桃井的live、talk
還有手渡會的機會可以和桃井說話,真的很興奮、好緊張


然後到了桃井進場,講著她自己10多年前在秋葉原追偶像的事情
我真的覺得,我好喜歡桃井喔!


其實自己能夠有決心放下收入很不錯的工作,拿打工簽證來日本住一年
是受到了兩個人的影響,其中一位就是桃井...


嘛,這似乎和這場event本身沒什麼關係
之後突然又有什麼感觸的時候再來聊好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